球技-练好高尔夫短打技术 用上杆幅度控制距离

2013年04月17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的短打技术一流(资料图)伍兹的短打技术一流(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短杆技术相当重要,如果球道上的击球打偏入长草中,往往需要过渡一杆。但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过渡一杆之后却往往能用短杆补救回来,一切一推还能保帕。这就需要考验你的短打技术了。

  对于很多短距离击球技术不熟的球友来说,很可能成绩就是柏忌、双双柏忌。我们跟职业球手之间有很大的差别吗?或许短打就是最大的差别处。当练好短距击球技术,那像以上所提状况,则不会打出柏忌球了,至少不会双柏忌者三柏忌。

  其实,很多业余爱好者面对50-75码的距离,还是十分的困惑。他们通常采用许多不同于全挥杆击球技术使用的方法,想击出更准确的落点和距离。但是,这些改变导致了更多的失误。其实,这些短距击球也应该像全挥杆击球那样容易做到。试着在全挥杆的基础上做些许改变。

  击球准备

  短距击球技术的击球准备应该跟全挥杆击球类似:双脚线与目标线平行,双膝弯曲,从臀部开始向前弯腰,保持背部平直,双臂自然从肩部下垂,较轻的握杆力度,唯一的改变就是站位应该稍微的窄一些,但仍然应该大致与肩同宽。

  球位

  可以是各种各样的。如果需要打出高球,而不需要太多的滚动,球应该在站位靠前脚;低飞滚动球,球则应该靠后,不过仍然应该在右脚的里面。

  距离控制

  这是最容易出错的地方,许多业余球友通常都是采用全幅的后挥杆,但下杆时不再像全挥杆击球那样加速,以此来控制距离。这种方法是很难对距离进行控制的,而改变后挥杆的幅度则更容易控制球杆。后挥杆幅度越小,当然球打得越短;后挥杆幅度越大,球就打得越远。以这种合适的后挥幅度,我们必须让杆头加速,至完成一套全动作,即完整的送杆。很多人的错误就是大幅度的后挥,而很短的送杆,或者根本就没有送杆,杆头在击球之后就停了。

  技巧的重点就在于,所有动作都像全挥杆击球一样,仅仅是后挥杆的幅度小一点罢了

  充分练习

  当然我们需要大量的练习来提高水平,而且也是十分容易做到的。当我们在练习场的时候,不要老是练习木杆和长铁,至少要花25%的时候来练习这些短距击球技巧。试试向不同的目标(旗杆、草地污点、沙坑)击球,当然目标就是让球着陆的那个点(不包括滚动)。击出两个球后换一个目标,这样能够让你有击出不同距离的不同感觉,而不需要依靠码数牌。如果练习方法正确的话,那么你对方向和距离的控制将得到改善。

  (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