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大师赛上听中国元素 老外讲中文看中国球员

2013年04月11日07:59  新闻晨报

   □伍兹走到哪里都有请他签名的人 /IC

  观赛的人群中听到很多普通话,却见不到中国大陆人,这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微博]俱乐部开放3天以来,记者遇到最稀奇的事情。

  到目前为止,记者在球场的各角落还没有发现购票入场的中国观众,倒是有老外用中国话向记者套近乎讨比赛日球票,当地出生的华人替记者拍照,说中国话的老外要求记者替他们拍照留影。

  球场出售纪念品的商店附近,记者偶尔听到中国话,追寻声音发现有两名中国人,他们胸前挂着入场门票。凑上去一问,原来一个是网络媒体记者,另一个是大陆来的赞助商官员,他俩笑着解释说是他们胸前的挂牌引起了误会。

  在球场著名的“阿门角”附近,观众相对较多,记者选择了当天球场快要关门的时候去参观。突闻耳边一对美国青年问;“你是日本人吗? ”“我是中国人。 ”记者回答后,他们脸上露出惊奇。随后,漂亮的美国姑娘马上用中文“你好”问候。接着她说她在北京待过,然后递上她的名片,再然后,看到记者胸前的媒体证后,她开始转弯抹角地问记者有没有比赛日的门票。

  在另一处,两个貌似中国小青年的人用中文要求记者替他们拍合影照,记者追问得知,原来他们都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华人移民,平时家里说普通话。正在记者与两名小青年聊天的时候,一个路过的老外凑上来说着流利的中文,套近乎。原来这老外在中国台湾生活、工作了7年,于是他们开始相互报台湾许多街名、景点,夸耀自己身上的中国元素。

  虽然目前还没有见到购票入场的中国人,但在球场许多角落还是见到许多与中国有关的话题。一个美国青年追着关天朗[微博]周围的人拍照,但他搞不清楚里面的中国面孔,于是指着相机屏幕中关天朗的父亲影像问:“他是谁?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