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77冠分析:重复夺冠次数多 陌生球场胜率低

2013年03月28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第8次获得帕尔默赛冠军伍兹第8次获得帕尔默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高尔夫[微博]巨星伍兹年仅37岁便在美巡赛上赢得77个冠军,比斯尼德快了8年。如果仔细分析这些胜利,你会发现许多胜利都是在同一场比赛中赢得的。当然,那些他夺冠频率低的赛事,他参赛的场次也少。

  甚至在伍兹第八次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之前,已经有好几次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他能在湾丘取得那么多成功呢?最终,他给出了一个不仅仅适用他一个人的答案。“一旦我们找出我们喜欢哪些球场之后,我们常常都会去打那些球场。”伍兹说。

  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星期六完成比赛之后,来到练习场上聊天。在那里,他被问到未来几个星期准备到哪里比赛,比如参加不参加德州公开赛。“不,我想我不会参加那场比赛。”

  布兰登-斯蒂尔说话的时候,脸上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突然之间,记者明白过来布兰登-斯蒂尔在圣安东尼奥赢得了他个人第一场美巡赛。记者随即也跟着笑了起来。“我赢过,并且去年我在那里获得并列第四名。”他说,“我怎么可以不打呢?”

  同理,伍兹也是如此。也难怪这么多年以来,伍兹会去哪里比赛非常容易预测。他基本上都会去打那些他打得好的场地。

  伍兹的77场胜利来自25场比赛,他赢过一次的比赛只有8场——拉斯维加斯邀请赛(1996年),拜伦-尼尔森精英赛(1997年),南方贝尔精英赛(1998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2000年),加拿大公开赛(2000年),球员锦标赛(2001年),德意志银行锦标赛(2006年)和富国银行锦标赛(2007年)。他仍然在参与的比赛只有球员锦标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和富国银行锦标赛。

  伍兹现在已经在六个球场赢过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了(瓦德拉玛,朱丽叶山,首都,哈代公园,格罗伍、多拉)。另外他在两个球场赢得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拉卡斯塔,鸽子山艺术馆),在两个球场赢得美巡冠军赛(拉卡斯塔,卡帕鲁瓦),在两个球场赢得巡回锦标赛(冠军球场,东湖)。在大满贯赛中,他在两个球场赢得过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2次,霍伊莱克),在三个球场赢得过美国PGA锦标赛(梅黛娜2次,南丘,瓦尔哈拉)。

  他赢得过两场不同赛事的球场包括:拉卡斯塔(美巡冠军赛,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2次),多利松(农夫保险公开赛7次,美国公开赛),圆石滩(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美国公开赛)以及多拉(福特公开赛2次,WGC-凯迪拉克锦标赛2次)。

  除了大满贯赛和世锦赛之外,伍兹上一次以职业身份第一次看某个球场便取得胜利的赛事为:1998年在糖块TPC举行的南方贝尔精英赛。

  在伍兹赢过美巡赛的34个球场中,只有5个是TPC的原设计——波士顿TPC,锯齿草TPC,糖块TPC,萨姆林TPC和拉斯科琳娜TPC。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