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找出解决问题方法增加自信 专家剖析伍兹自信心

2013年03月27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泰格-伍兹第八次赢得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职业生涯美巡赛冠军数达77个,重新回到世界球员排名第一的宝座。美巡赛的斯特伯格特别撰文,从心理角度分析伍兹的这场胜利。以下是编译:

  你或许认为像泰格伍兹这样的超级巨星,根本不需要磨练自信心。事实上是,像其他任何不同水平的业余选手一样,每天保持自信心对于超级 巨星来说一样很困难,因此增强自信心这一关必不可少。

  泰格伍兹,2013年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冠军,创纪录地拿下八届比赛冠军,称他已经懂得如何调理他的球技,进而获得强大自信心。他花了好 长一段时间才整过来,但是按照老虎所说,他现在已经“拥有自己的挥杆”,并且知道在状态不好的时候如何处理。

  这是一个相当大的变化。最近跟着伍兹看比赛的任何人都可以看出,无论在何种场合下,他都不能止住一些倾向,就像老打出朝右的球。一旦 他解决了这些问题,他的自信心就变了,所以他能赢。

  老虎当然与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大不相同(好吧,他是一神人),但是他也必须克服一轮比赛中的起起伏伏。我们都是人,这意味着不可能像机器 一样精准地完成一轮。当你打出最好成绩的时候,无论是美巡赛球员还是差点10的业余选手,都会在一轮中出现一些打坏的洞。

  树立自信心有很多种途径,从自我暗示到积极的自言自语,但是这些好方法中其中有一条是知道你的故障原因,以及修复的方法。例如,如何 你的球老是会打出左曲,但是你已经知道如何纠正,那么你的自信心就会起来。

  能够纠正“错误”,然后让他们朝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保持你自信心所必须的。这里有一些建议:

  1、成为你自己的挥杆教练。

  虽然我建议你去找一个职业的高尔夫[微博]球教练,但是我也会强烈鼓励你弄明白老师给你的反馈。比如,如果你的上杆老是过头,那么问问你的教 练如何才能纠正这种倾向。记住,教练并不会和你一起下场打高尔夫球,因此你需要成为自己最好的挥杆教练。

  2、成为你自己的心理教练。

  我建议你去看体育心理学家,建立心理韧性。你还需要知道如何解决你的心理问题的方法。例如,如果你有一种倾向,在一轮中常失去专注力 ,你需要知道如何使用一些方法,尽快地集中注意力。

  学会如何掌控自己的船,你的信心将扬帆起航。

  (小莜/编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