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展总裁:打高尔夫有助事业 办高博会满足兴趣

2013年03月25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高尔夫[微博]运动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但凡人接触了它,就会欲罢不能,渐渐地自己的生活和事业都与它相关。励展博览集团总裁王国洪即是这样的人。从事展览行业几十年,作为高尔夫爱好者的他几乎尝试了展览会的所有工作,搭建、布置、策划到现在的主办方,而现在他的展览事业终于与高尔夫牵了手。打高尔夫,王国洪学会了如何解决方案、调整心态、看人处世,而主办高博会[微博]则完美地将事业和爱好结合起来,尽管有压力,但他痛并快乐着。

  “年轻的时候,我打足球羽毛球[微博]壁球,觉得高尔夫是老人运动,但大概30来岁的时候,一个朋友带我去打了一场球,我一摸杆就打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球,接着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王国洪回忆道,“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如果有兴趣,那就一定要学得好、做得好,我看了很多书、录像跟着学习。”

  他的工作经历非常丰富,因为做展览经常出差,王国洪有机会打到世界各地的球场。“以前我在新加坡,那时候做展览,有很多机会去旅行,像欧洲、美国、亚洲很多球场都有打过。”王国洪说,“现在我住在上海,我最喜欢的一座球场是佘山,另外还有上海林克司,这个球场非常难,因为它濒临海边,风非常大。另外还有一家在机场附近的东庄,非常漂亮,与我去过的美国球场一模一样。我非常喜欢这三家球场。东庄的草非常难厚,起风了就非常难。但相比林克司还是最难的。”

  “我现在能打90多杆。”王国洪说,“一号木要说最远,以前打过335码,也是一个右狗腿,打过了就远了;直直打最远能有300码,是顺风。如果是平常,大概就是250码左右。以前我的成绩还比较好,但因为现在做展览变的忙碌起来,所以分数越打越高,这不太好。”

  王国洪对高尔夫的感悟或许更能引起共鸣。他表示从打高尔夫里收获的教训,对发展事业,调整心态同样行之有效。“我打球有很多想法。如果我打得好,为什么会打得好,如果打得坏为什么会打的坏,我就觉得这样就能够帮助我找解决方案,学习了很多这些东西。”王国洪说,“打球通常都有比赛,赢的时候特别开心。但更重要的是在输的时候获得一些教训。输球,有时是一杆打得不好,但还继续拼命地往前冲造成的。比如有时候可能是落后一杆啦,这个时候又恰好面对着一个很难的果岭,有沙坑有水。如果在平常,也可以一杆打上去,200码没问题的啦。但是呢,这个时候风也很大,我就需要考虑究竟有没有必要去攻。”

  “但真正的事情也是这样的。碰到很多困难的地方不应该闭着眼睛去碰去冲,可能是要平静一下,看自己的情况怎么样,再去寻找解决方案。从这些方面我就汲取了一些教训,对我个人而言,我就比较不是太冲动的,学会了平衡。玩这个运动的时候,学到了很多。”

  高度倡导道德和规则的高尔夫也教会王国洪如何看人识人。“高尔夫是个很规矩的活动,有很多规矩,都要注重,不然就会犯规。做人也要了解到什么是对什么是不对,要正规地去做人和与人交往。

  “一些好的球员怎么处理自己,一些坏球员可能为了赌一点钱,也会用一些手段。比如球落点不好,他可能会悄悄用脚去踢,把球挪到一个好地方。”

  把爱好和事业相结合,让王国洪在接受挑战的时候,也快乐着。“我的爱好和工作并在一起很完美。但操作起来,也是有好有坏。这个是我的爱好,做这个展览可以看看产品,认识别的高尔夫爱好者。比如刚才碰到Titlist的大老板聊得就很兴奋,我跟他说,你们的球具有些很难用。他说没有啊,你来试试啊。沟通地很好。”

  “但展览也是有同样压力的,厂家的要求能不能满足,观众不足够是个问题,太多也是问题。这些都亟待解决。整体是个很兴奋的东西。就像一些球员说,我喜欢我的工作。”王国洪哈哈地大笑。

  在美国PGA商品展,球场建造设计展和球场经营管理展是三个单独的展览,而在中国,励展集团将其成功地合在了一起。王国洪坦言这样的做法是成功的。“这样可以有助于快速成长。我们缩短了学习的过程,也很快找到了迎合中国市场的方案,我们相信将来展览会越来越好。”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