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领跑阿凡塔赛第三轮 梁文冲交69杆列第二位

2013年03月16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由欧巡赛、亚巡赛[微博]以及印度职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阿凡塔高尔夫[微博]大师赛在印度的捷披格林斯高尔夫球场结束了第三轮,次轮并列领先的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本轮交出69杆(-3),排名跌至第2位,落后来自南非的领先者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三杆。尽管如此,梁文冲有信心在周日冲击个人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

  在总奖金180万欧元的阿凡塔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29位的艾肯打出当天的最低杆数62杆(-10),以198杆(-18)的总成绩夺走了单独领先。世界排名第201位的梁文冲以69杆收杆,以201杆(-15)的总成绩跌至第2位。苏格兰球手大卫-德斯戴尔(David Drysdale,68杆)和泰国球手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66杆)一道以202杆(-14)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3位。澳大利亚球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68杆)、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69杆)以及芬兰球手乔纳斯-格兰伯格(Joonas Granberg,69杆)一道以203杆(-13)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位。

  来自约翰内斯堡的艾肯一上来就在1号洞和2号洞分别抓下小鸟和老鹰,然后从5号洞至8号洞之间拿到了3只小鸟。转场之后,这位29岁的南非球手在10、11号洞连抓2只小鸟,接着又在15、16号洞连抓小鸟,最终打出无柏忌的62杆,上升至成绩榜首位。

  艾肯赛后评价了自己本轮的表现:“我非常努力地集中注意力,打好每一杆,这看起来效果不错。我迎来了一个很棒的开局--在2号洞用劈起杆直接击球进洞,擒获了老鹰,这始终帮了我的大忙。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是坚持我的比赛计划。总的来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

  艾肯将在周日争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此前他在2011年的西班牙公开赛上实现了自己的欧巡赛首冠。“我在过去的四个月里一直打得非常好,就是没有利用好机会。幸运的是,这个星期我把握住了我所得到的很多机会,其中的大多数机会就是10英尺之内的推杆,从一个成绩的角度来看,这让我的成绩产生了很大的不同。”艾肯本赛季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就是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上获得的并列第6名。

  带着两杆领先优势进入到第三轮比赛的梁文冲迎来了不错的开局,在2、3号洞连夺小鸟球,可惜他随后在6号洞和8号洞都没有把握住2英尺之内的保帕推杆,吞下了2个柏忌。这位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很快调整了状态,在9号洞抓下了小鸟。转场之后,梁文冲在12、15号洞都收获了小鸟,最终以69杆(-3)收杆,从次轮的并列领先下滑至第三轮的第2位,落后领先者艾肯三杆。

  第三次角逐阿凡塔大师赛的梁文冲对于在周日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欧巡赛桂冠感到有信心。这位2007年的新加坡大师赛冠军表示:“关键就是要保持耐心。我只是落后三杆,我对于弥补那样的差距感到有信心。任何事情都能够在高尔夫比赛中发生,我只需要相信我能够赢得冠军,希望运气也能够起到作用。”与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花了27推和23推相比,梁文冲本轮的推杆发挥逊色一些,全场用了28推。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