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杆身长度?关注手位和底角确定最合适杆身

2013年03月01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球友们在选择球杆的时候,必然要选择杆身。而在选择杆身的时候,一定会考虑到如何选择杆身的长度;杆身的类型;以及杆身的软硬度等问题。一支好的球杆不在于它的价格,而在于它是否适合自己。如何确定这支球杆是否属于自己呢?那么PING将先教你如何确定自己的杆身长度,继而慢慢的让您了解什么样的球杆适合自己。那下面的文章,当我们看到杆长一词时,它代表的意思就是杆身长度。

  一,什么是杆身长度?

  杆长是从杆头底部到握把较粗一端的尾部。PING的铁杆可以定做不同的杆长或者可以说是色点适合不同球手的不同身高,挥杆方向和球的飞行弹道。从 -1”到+1.5” (以1/4”为增加单位)包块标准长度。总的来说,向个子高的人建议长杆身,个子矮的人建议短杆身。

杆长示意图杆长示意图

  二,如何确定自己的杆身长度?

  1.确定杆身长度(静态)

  PING的色码表不仅仅确定初始的色点,同时也可以根据球手的身高提供建议的杆长。要确定建议杆长,参照色码表中身高栏下的杆身长度栏。

1.确定杆身长度(静态) 1.确定杆身长度(静态)

  2.阴影条

  色码表中有条从右上方到左下方的阴影条代表正常的范围。如果测得球手的色点在阴影条的左边,这代表相对于他的身高来说它的手臂比正常的短些。所以,定做的杆长需要比建议的杆长要长一些。反过来,如果测得的球手的色点在阴影条的右边,这代表相对于它的身高来说它的手臂比正常的要长一些。所以,真正的杆长要比建议的杆长要短些。如果出现这种的状况,我们就沿着测得的手腕到地面的距离向阴影部分靠拢。如果这个交叉点从原来的一栏移到新的一栏中,那么建议的杆身长度就变为新一栏的上方的那个杆长。

2.阴影条2.阴影条

  3.加长杆长 球手使用比PING的色码表建议的杆身长度更长的杆身来达到更远的距离,或者根据球手的打球能力,他们通选择长杆身。球手里有较长的杆身可以打出比较结实的球。但是在球手不能够打出印记比较集中的球,那么这类球手就要避免选择加长杆身。另外,要谨记相同硬度的较长的杆身会灵活。

  4.底角与杆长之间的关系

  PING色码表的一个独特的特点就是它建立了一个实际底角与杆长之间的直接关系。一旦球手的色点确认下来,色码不会因为杆长的改变而改变。但球杆底角改变时,杆长也会改变。杆长改变1/2”底角改变3/4度。

底角与杆长之间的关系底角与杆长之间的关系

  5.手位 在量身的过程中,球手应该(如图一)中那样将试打杆握在标准的长度位置确保整套色码系统行之有效。如果手位握的太向下的位置(如图二)这样会使球手实际上使用的是底角更平躺握把较小杆长更短的杆。如果手位握在握把以上的位置(如图三)这种姿势会使实际的杆身变得更长底角也更上翘。这样的杆也会由于错误的手位会使杆很难控制。可是,如对于球手来说这些手位是正常的那么确保在量身的过程中,在每一支杆的握杆方式都是相同的。

手位手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