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杆底角影响小球飞出方向 正确测量找合适角度

2013年02月13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底角?也许很多球友对底角的概念不是很清楚,他们会以为每个人使用的球杆,除了品牌和杆 身其他规格都是一样的,其实不然,底角就是球杆正常停放时,杆身中心线与地面所构成的角度,底角对打球的方向有着最重要的影响。这下您可能恍然大悟,自己的球左右乱飞,原来原因有可能在这里。当然 也有一些球友对球杆认识比较深刻。不论您是否知道底角,下面PING将会告诉您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来确定自己的底角。PING将底角用12个不同的颜色代表,也就是说每个颜色代表一种度数的底角,通常叫做色点,这就是PING著名的色码表系统。那下面文章,让我们看到色点一词时,它代表的意思就是底角。

  一,什么是色点?

  在PING色码表的顶部栏(英寸表示)或底部栏(厘米表示)中找出球手 身高所在的列。在色码表的左侧栏(英寸表示)或右侧栏(厘米表示) 中找出球手手腕离地距离所在的行。在色码表中找出它们的交叉点,这个交叉点就是静态的色码,即色点。 *注明:色码表是PING为了表示球杆底角,结合三十万以上球友身高手长的数据后所研发的参照色码表。

色点色点

  二,为什么我们要确定自己的色点?

  PING铁杆可以改变底角去配合球手不同的身体特征,挥杆特性和球的飞行弹道,12种不同的色点代 表12种不同的底角度数。找出正确适合您的底角是 非常重要的,因为底角的度数将会影响你击球的方向。太上翘的底角将会击出偏左方的球,太平躺的 底角将会击出偏右方的球。为了达到我们理想中球的路径,找到正确适合自己的底角色点,是至关重要的。

底角影响球的飞出角度底角影响球的飞出角度

  三,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色点?

  1.确定身高

  确认球手穿的是高尔夫球鞋或与之相类似的鞋,并且是站在硬地上。如果球手不确定自己的身高,用工具尺帮助他测量,如果在草地上测量,球手站在一个平板上。

测量底角测量色点

  2.确定手腕到地面的距离

  确认球手穿的是高尔夫球鞋或与之相类似的鞋,并且是站在硬地上。如果在草地上测量,让球手站在一个平板上。让球手站直身体,双脚与肩同宽,面朝正前方,不要在测量时低头向下看,不然会影响测量的准确性。选择右手握杆球手的左手进行测量,左手握杆球手的 右手进行测量(确定手套已取下)。蹲下来进行测量,这样可以 使视线与球手的手腕在同一平面上,从而确保了测量的准确性。 测出球手手腕线离地面的距离。

  3.确定静态色点

  参照色码表。在色码表的顶部栏(英寸表示)或底部栏(厘米表 示)中找出球手身高所在列。在色码表的左侧栏(英寸表示)或 右侧栏(厘米表示)中找出球手手腕离地距离所在的行。在色码 表中找出它们的交叉点。这个交叉点就是静态色点。所谓静态色 点,就是指球友在不挥杆的时候,根据自己的身高、臂长,这些客观 因素来确定下来的底角度数。如果球手的测量结果在两个色码中 间,那么选择最能够达到期望表现的色码。例如,如果球手用它 们正在使用的球杆会打出右曲球,选择更上翘的色点来减少这种 趋向。如果球手用他们正在使用的球杆会打出左曲球,则选择更 平躺的角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