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协回应伍兹强烈呼吁 出台措施整治慢打顽疾

2013年02月03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在高尔夫界掷地有声伍兹在高尔夫界掷地有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根据路透社报道,泰格-伍兹在超级慢的一轮比赛中赢得农夫保险公开赛之后五天,美国高尔夫[微博]协会星期六宣布将采取措施整治日益严重的慢打问题。

  美国高尔夫协会在一份声明中公布了一份计划,今年将与高尔夫行业的领袖,联盟组织、媒体伙伴、球场经理合作,推出一个“多层面的项目”,以解决这个严重的问题。

  “慢打正在成为高尔夫健康发展最严重的威胁之一的呼声过去一年更为强烈了。”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格伦-内格尔(Glen D. Nager) 在圣地亚哥的年会上说,“行业调查清楚地显示慢打,以及一轮高尔夫所花的时间,已经改变了整个体验,有可能将玩家赶出这项运动。

  “这个问题涉及在公众和私人球场的每个高尔夫人,从职业球员到顶级业余球手、大学生球手、以及数以百万计的高尔夫爱好者。”

  星期一,前世界第一伍兹在多利松领先4杆赢得第75个美巡赛冠军。那场比赛因为大雾的影响,最后一轮推迟到星期一,结果速度已经达到了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伍兹最后11个洞所用的时间接近四个小时。

  伍兹有一刻领先优势达到了8杆,可是最后五个洞,他却丢了4杆。在这个过程中,他每次发球之前都必须等待。“我们打九个洞的时间花了三个多小时,而这九个洞中有三个三杆洞。”伍兹谈到最后阶段他的郁闷时说,“我已经失去了一点耐心,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开始犯错。”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响应了伍兹的想法。“六个小时一轮球对于球员,对于我们锦标赛,又或者整个运动项目来说可不好。”迈克-戴维斯说,“慢打同样与我们当代社会不兼容。在这样一个时代中,我们的个人娱乐时间已经被压缩了。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全体的注意。”

  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措施包括分析影响打球速度的主要因素,基于可量化的数据开发出一个“打球速度”模型,在现场帮助经理人员评估和改进打球速度。

  “我们必须致力于长期解决打球所耗时间的问题。我们要有改善打球速度的决心,以及信念,高尔夫的打球时间通过每个与高尔夫有关人的努力可以减少。”格伦-内格尔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