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打破90杆几个关键点 打向果岭较安全的区域

2013年01月21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击球,从内侧下杆路径伍兹击球,从内侧下杆路径

  新浪体育讯 对于打高尔夫球的人来说,杆数是永远追求的一个目标。刚开始可能是120多杆,练习之后不断下场,可能很快就能突破100杆。但是在90杆想进入80多杆的时候,却需要一阵工夫。想要破90杆,需要注意一些关键点:

  内侧下杆路径

  以转移重心来启动下杆是由内侧击球的重要根本,亦是粉碎90杆的关键。从上杆顶点动作,你应将重心由后脚转至前脚。避免由上半身或球杆来启动下杆,它应像个抛球或踢球的动作。

  如何为你的挥杆加上力道

  美式足球的踢球员几乎皆以"左曲球"的球路踢进门。那是因为他的脚是以目标线内侧的路径接近球。这也是你在击球时应有的意像:为打出强力小左曲球,你必须由内侧下挥球杆至触球区。右脚在通过触球后持续地往上、往内侧举,更促进强力的击球。这种相同的意像亦是你在挥杆时该有的。

  打向果岭中央较安全的区域

  为破90杆,想像果岭上没有旗竿,只专注在打上果岭即可。每一次都瞄向果岭的中央。只要距离超出50码,皆引用此观念。业余球友倾向失误在错误的地方,留给自己无法挽救的境地。安全的打法绝对可以降低你的杆数。除非你的球技可以更为的精确,否则需要更求安全。你将可因而去掉几杆且更为快乐。

  舍弃高抛挖起杆

  大部分的业余球友都应舍弃高抛挖起杆。放弃高抛式打法,将你的挖起杆球压低、收杆要低而简短。球将会飞得较低,带着更多的后旋与控制。在你破了75杆后,再把高抛挖起杆拿回来用。

  用除以二法则节省杆数

  如果你离果岭还有260码,别自动认为自己需用3号木杆。反而是,将之除以二,你会得到二个简单的130码球,这应较为可行。

  魔镜、魔镜

  为培养稳定度,可在镜前研究自己的动作。检查设定动作、上杆中途、上杆顶点及收杆。比较你自己与好球员的动作差别。

  (编译:bogeym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