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才算真的爱过:三个中年男人追梦职业高尔夫

2012年12月27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克里斯-安德森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有一个妻子和三个孩子。罗比-比尔申克经营者一家练习场,艰难地维持着收支平衡。但他们俩都有同样的一个梦想——参加美巡赛。而中国也有一个这样的选手——高尔夫[微博]名博老詹,他在最近高调宣布自己报名参加男子职业高尔夫考试。或许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但是这些业余的高尔夫球手不顾一切的冒险恰好证明了有梦是值得追逐的,不管你的年纪有多大,起步有多迟。

  41岁继续还要打职业

克里斯-安德森克里斯-安德森

  41岁的克里斯-安德森是三个孩子的爸爸,一个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加利福尼亚人。克里斯成长于南加利福尼亚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的妈妈是全职家庭主妇,照料着他和弟弟,他的爸爸则在自家的家族企业里工作。

  他一直认为他会自然而然地接手家族企业,安稳地度过自己的一生。但是,有一天下午,安德森最好的朋友邀请他和几个朋友去他的高尔夫俱乐部打球,这个下午竟然改变了他的一生。作为一个对高尔夫运动毫不了解的瘦弱青年,他刚开始只是想去和朋友一起干点什么而已。意想不到的是,他像鱼被鱼饵吸引上钩一样,被高尔夫球深深地吸引住了。

  他开始在自家的后院里整理出一个迷你球场,他每天都会练到筋疲力竭。他爱高尔夫到了难以自拔的地步,以至于有天他爸爸说准备要买艘小船供家人出游,他却死命劝他爸爸:“还不如给我买一个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这样我就能夜以继日地练球了”。

  在随后的几年,安德森从未停止过对他的球感和球技的磨练。在大学毕业后,他先在家族企业里工作了几年,等到有一定的资本后,他决定去尝试实现他的高尔夫梦想。他在1992年转成职业球员,参加了很多全美和当地的比赛,终于使他获得了参加迷你巡回赛的机会。在十年里,他辗转于各种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他真的坚持下来了。在2002年,他作为八个通过美巡赛资格赛所有三个阶段的球员之一,拿到了参加美巡赛的资格。安德森欣喜若狂,他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然而,像生命中所有那些不可预料的事情一样,参加美巡赛只是成功了一半,必须更努力才能留在那儿。安德森的新秀赛季是一个宝贵的学习过程。其中也不乏亮点,比如美国公开赛上的小试牛刀——打进了18号洞,这让他上了ESPN(美国知名体育频道)。到赛季结束后,他在球员奖金榜中仅仅排名第152位。所以他又必须回到美巡赛资格赛和全美巡回赛中锻炼。2004年,他赢得了卡罗莱纳精英赛的冠军,终于又在2005年回到了美巡赛。

  基于上次在美巡赛中的昙花一现,安德森决定努力守住他的参赛资格。因此他打算寻求一些高尔夫球界巨头的指导。他如饥似渴地吸收这各种理论知识与经验分享,并运用到他的比赛中。正当安德森坚信“付出一定有回报”的时候,一个又一个的打击不断向他袭来。

  一个又一个赛季的循环让他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他又掉回了全美巡回赛,继续地挣扎着。那段时间安德森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了。随后几年毫无起色的表现和资金压力,逼迫着他放弃了高尔夫梦。于是,他给他爸爸打了电话说要回去工作,然后他便回到家族企业里老老实实地上班去了。

  两年后的现在,安德森已经是企业的副总裁,他有能力为他的家人提供很好的生活,每晚他还能哄他的宝贝们入睡。他还奢求什么呢?也许有些人会说:“对啊,你应该别无所求了”。但是安德森不是这样的人。忘却了那些伤痛,有一样东西一直在他的内心深处存留着。他知道他能做得更好,他不会死心的。安德森穿过自家房子,停在镜子前,模仿着推杆的动作。他惊奇地发现,高尔夫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他无法割舍这项运动了。

  随着年岁的增加,安德森明白了一件事:生命中充满了意外。他还是每年都提交美巡赛资格赛的申请,他不仅知道他现在有经济能力了,也知道他可能会再次失望。他觉得自己已经能泰然处之地面对所有不如意了。这些年,安德森不仅更好地认识到了高尔夫,也深刻认识了他自己。他坚信以前的成绩卡一定不是他真正的实力,在家人的支持与教练的指导下,安德森已经准备好拥抱人生的下一篇章了。这将会是重生和新生,一个更好的安德森——克里斯-安德森2.0版。安德森坚信:“我既然能在商场上取得成功,我也终将会在高尔夫上取得成功的。”时刻准备着,等待成功的到来。

  南方小子职业生涯从经营练习场开始

罗比-比尔申克罗比-比尔申克

 

  虽然34岁的罗比-比尔申克也明白自己只是一个生活悠哉的南方小伙子,不过对待高尔夫这项事业他却认真而积极。罗比-比尔申克是全美巡回赛职业选手汤米-比尔申克的弟弟,经营着申克高尔夫练习场及学习中心(Shank’s Golf Range and Learning Center)。他凭借自己卓越的商业嗅觉经营着自己热爱的高尔夫事业。

  罗比五年前接手了这个曾经一度破败不堪的练习场,他靠着自己的韧性和艰苦卓绝的努力,并运用一些创造性的商业技巧他慢慢改变着这个练习场的形象并逐渐成为社区里的瞩目焦点。罗比希望将其打造成全南卡最好的练习场,他和他的兄弟正一起全力以赴地努力着。虽然近期他们的计划只是先开一家“比尔申克高尔夫学校”。

  对于未来罗比还有一个大计划——考职业。他现在先在家乡附近参加一些小型巡回赛,积累经验为进军全美巡回赛做好准备,这是他自己迈向他最终目标的第一步,他更长远的目光是美巡赛,他幻想着想自己能够随着美巡赛的步伐旅行世界,用好成绩席卷整个高尔夫世界。

  中国名博主也要打职业[老詹博客]

老詹(右)与张连伟老詹(右)与张连伟

  网名“老詹”的新浪名博博主崔建平[微博]在高尔夫圈是名副其实的“草根明星”,他2011全年打了179场球,2012年的下场数量还在统计中,但估计也是只多不少。但比起下场来说,他更出名的是“老詹体”博文。

  “众人皆笑我痴颠,我笑他人看不穿;一颗红心为高球,勤奋执着在心田,每日一篇“詹体”式博文。”每天老詹都会花上至少三小时打理自己的博客和微博。一来详细记录自己当天的练习情况,包括体能训练和下场数字,二来是耐心地回复每一位网友的评论。

  “我每天的时间都是以分钟计算的,安排的很紧凑。”老詹说,“但我每天一定要花时间把自己的高尔夫生活记录下来。我热爱高尔夫,也愿意与网友分享我的高尔夫生活。下面留言的有表扬我的,我就开心的接受;如果是批评的,也没关系,我还是继续记录。”每个月,每个季度,老詹还会对自己的数据做个小结,精心制作成图表形式,贴在网上。“我的水平其实和普通球友的水平差不多,所以比较有参考价值。”

  今年开始征战业巡赛的老詹成了业余圈子里的咨询师。“我每天把自己的心得贴在网上,大家看了也可以做个参考。现在我开始打业巡了,也把每一次的赛况都记录下来。大家看了,心理有个谱。就知道老詹可以的,我也可以。”老詹乐呵呵地说,“我每天都会接到私信和电话,就是网友们问我怎么报名参赛的。跟大家一起交流,让高尔夫变得更快乐了。”

  12月18日,老詹在自己的博客发表文章《报名参加职业球员考试》。“ 今天我已经正式向中高协发了传真,报名参加这次考试。”消息一经发出,便在圈里炸开了锅。

  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已到不惑之年的老詹取报考职业呢?要知道他的成绩仍在八字头徘徊,而也生活是衣食无忧。他真的向往职业高尔夫球手的生活还是只想玩票火一把?“前天孙唯[微博]发短信给我,建议我报名参加明年1月8日在珠海金湾举行的职业球员考试。他的这个建议对我来说很突然,我觉得自己和职业球员的差距非常大。”老詹在文章坦言自己距离职业还有很大的距离。

  但恰恰是这个差距让老詹决心去考职业。“微博上有很多球友都支持我去参加考试,他们也给了我很多建议。也许参加一下考试,能更明确看到自己的差距,也能使自己今后的练习更有针对性。”老詹的博客中写道。

  对老詹来说,用真心对待高尔夫,每天认真练球,能够在网络和现实与朋友尽享高尔夫之乐就已经是他最大的高尔夫梦想了。至于考职业只是寻梦之旅水到渠成,锦上添花的一站。【高尔夫周刊:老詹的高尔夫生活

  一定有很多高尔夫爱好者怀着对这项运动诸多的梦想,例如成为职业球员、在转成职业球员后获得好成绩等等。如果是一个年轻人说他有这样的高尔夫梦,那么人们都会支持鼓励他。但如果是一个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人有这样的梦想,人们是不是会质疑甚至嘲笑呢?但这三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梦想,永远都不会太迟,或许这样才算真的爱过。

  (Solva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