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沃森或成莱德杯最老队长 曾率美国队欧洲获胜

2012年12月12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汤姆-沃森汤姆-沃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根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汤姆-沃森将担任下一届莱德杯美国队队长。2014年高尔夫[微博]莱德杯将在苏格兰鹰谷举行,届时汤姆-沃森将年满65岁,他因此会成为美国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队长。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计划在星期四宣布莱德杯美国队的队长人选。今年他们打破常规,先在NBC电视台的《今日秀》节目中介绍队长人选,随后才在纽约帝国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各方媒体的采访。

  “我们期待在星期四分享2014年莱德杯队长的新闻。”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发言人朱利叶斯-梅森(Julius Mason)在谈到当前的传闻时说。

  当2014年莱德杯在苏格兰鹰谷举行的时候,汤姆-沃森将年满65岁,他因此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队长。1969年,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担任队长的时候57岁。

  汤姆-沃森有14年时间没有打美巡赛完整赛程,可是他干净的击球,仍然值得年轻人学习。更何况,仅仅是三年之前,他还差一点在坦伯利赢得英国公开赛。当时汤姆-沃森已经59岁。

  汤姆-沃森1993年曾经担任莱德杯队长,那也是美国队最后一次在欧洲取得胜利。因为这个原因,他也将成为1987年尼克劳斯以来第一个两次担任美国队队长的选手。

  在英国,汤姆-沃森无疑是一个受欢迎的人选,因为他赢得了5届英国公开赛,被称为“林克斯之王”。他总共参加过4届莱德杯,帮助美国队取得了3胜0负1平的战绩。他的个人成绩为10胜4负1平。汤姆-沃森总共赢得8场大满贯赛,在135场比赛中46次进入前十名。

  汤姆-沃森的当选也打破了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这些年的遴选标准,队长必须要在45岁到50岁之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