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要在汇丰赛出佳绩 中国高尔夫需要的是时间

2012年11月01日17: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2年汇丰冠军赛冠军赛激战正酣,名将梁文冲在接受组委会采访时表示,中国高尔夫选手迈入世界顶尖的行列只是时间问题。

  问:你上一周打得很好,这一周来到观澜湖。在这里你打过许多次,谈一谈赛事开始之前你的信心如何?

  梁文冲:谈到信心,我想每个选手都抱着一定信心来到这里参赛。东莞观澜湖是我熟悉的场地,我在这里打过几次世界杯。另外南方的天气,我也很适应和喜欢。希望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我可以打出很好的成绩。而我本人也会尽力去打。

  问:你们以前都是亚巡赛球员,能谈一下亚巡赛对你们的职业生涯有什么影响吗?

  梁文冲: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在成长过程中,离不开巡回赛这样一个平台的熏陶。

  对于我来说,我希望见到亚洲有一个大家可以共同进步的平台。可是现在我们却见到不同的组织在办不同的巡回赛,本来都是一家人,现在分成了两家。我2007年是亚巡赛奖金王,2010年是同一亚洲奖金王。我希望本来是一家人的两个巡回赛还是能够回到一家去。在协会的推动下,同一亚洲成立了起来,这让更多中国选手得到了更多锻炼。对于我个人来说,今天亚洲处于这样一个初级阶段,一个大家有待进步,有待发展的阶段,真的需要一个更好的巡回赛。这样亚洲选手们才能得到更大的帮助。

  我们有时候参赛也感到很纠结,我们打亚巡赛会遭受到处罚。这让我们很为难,不知道该参加哪一个巡回赛。因为这种纠结,我不得不选择日巡赛,到现在,反而亚巡赛不能成为我的平台。现在我安排未来的行程,我只能选择日巡赛和国内的大赛。

  问:你们谈一样汇丰冠军赛对中国选手来说有什么意义?另外,汇丰冠军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还有什么不足,比如只有四个名额?

  梁文冲:汇丰冠军赛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高尔夫带到中国,给了观众很好的观赏体验,给了球员们一个交流的机会。汇丰冠军赛已经举办了七年,今年是第八届,它对中国高尔夫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当然中国本土举办这样一个盛大的赛事,国内选手能够拥有越多比赛位置越好。我相信每个巡回赛和每个赛事都制定了自己资格规则。我相信协会已经在为我们努力争取了。作为选手,我们则要努力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同时感谢赛事主办方给中国选手名额,这有赖于他们的支持。

  问:青少年高尔夫对中国高尔夫发展有什么作用和意义?

  梁文冲:可以说未来是青少年们的。他们才是未来的栋梁。我想我们更大力地推动青少年高尔夫,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选手出来。中国高尔夫球的水平才能提高。

  问:中国选手表现得不错,但是他们还差一点什么才能与国际选手竞争。

  梁文冲:我想只是差一点时间。2009年,高尔夫才宣布加入奥运会。也是从那个时候,各个地方的省市协会才开始培训青少年。高尔夫的成才时间是8到10年。我想2019年,我们将有更多能代表中国水平的选手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