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女子赛将战 三大巡回赛奖金王争夺战提前上演

2012年11月01日12:28  新浪体育 微博
三亚女子赛将战 三大巡回赛奖金王争夺战提前上演三亚女子赛将战 三大巡回赛奖金王争夺战提前上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2012三亚o新华信托女子公开赛将于本周五(11月2日)在三亚亚龙湾球场正式拉开战幕。在球星云集的亚龙湾,三名来自不同巡回赛的实力战将卡洛塔-希甘达(女子欧巡)、林希妤[微博](女子中巡)以及帕查拉朱达(女子亚巡)都将面临挑战各自巡回赛奖金王的最佳时机。

  三亚o新华信托女子公开赛,总奖金25万欧元的,吸引了来自世界23个国家及地区114名球手出战。球星云集的阵容还包括大满贯四冠王劳拉-戴维斯、南非名将莉安-佩兹、卫冕冠军弗兰西斯-邦戴德以及中国名将杨红梅[微博]、黎佳韵[微博]、旅日名将杨涛丽[微博]等。

  22岁的西班牙球手卡洛塔-希甘达,自加入欧巡以来已在新人年拿下了两个欧巡赛冠军,分别是荷兰公开赛以及上周的苏州太湖-全球通杯欧亚公开赛。目前领先欧巡奖金榜,卡洛塔有望在年底包揽欧巡最佳新人以及奖金王两项大奖。

  在2012欧巡赛季截止之前,现在只剩下三场比赛,而三亚o新华信托女子公开赛是卡洛塔-希甘达扩大奖金领先优势的最佳时机。“上周在苏州太湖,我还没有过多考虑奖金王的事情。不过,最近我的状态不错,这让我也很期待比赛。”卡洛塔-希甘达表示。从欧巡球员技术统计上看,卡洛塔-希甘达以每轮平均杆数70.5杆、成功上果岭率79.59%以及赛季进账171鸟的记录在三项技术数据上领先,本周亚龙湾欧亚之战,她无疑是最热门的夺冠球手之一。

  虽然第一次来到亚龙湾球会,但卡洛塔-希甘达并不觉得陌生。“来到这里,就像来到了夏威夷,漂亮的绿地,丰富的植被,环境很怡人。蓝天白云,天气也很好,球场很漂亮,空气很湿润,这一些都让我很放松。不过,亚龙湾球场的草与我所属俱乐部球场的草不太一样,有更多本特草。一个巡回赛球手,需要适应任何一种场地、任何一种草以及任何一种天气。我很高兴能这样的环境中比赛。”卡洛塔-希甘达表示。

  截止目前,16岁的女子中巡双冠王林希妤以总奖金398306元在女子中巡奖金榜上排名第二位,与领先者冯珊珊[微博]的总奖金472350元所差不多。如果,林希妤能够在亚龙湾成功捧杯,收囊37500欧元的冠军奖金,她将会在奖金榜上领先。据国家队教练迈克-迪基透露,林希妤将于今年12月赴欧洲挑战欧巡资格赛,这意味着她将会错过年底的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所以本周将是她冲刺女子中巡奖金王的最佳时机。

  作为女子中巡最小年龄冠军记录的保持者,林希妤曾在今年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上捧杯,赢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冠军杯。在上周结束的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中,林希妤反超夺冠,再次收囊冠军,成就女子中巡双冠王。

  女子亚巡赛[微博]奖金榜的领先者、泰国球员帕查-拉朱达也来到了亚龙湾。自两周前在印度尼西亚夺冠之后,帕查-拉朱达进一步扩大了总奖金的领先优势。如果本周能在亚龙湾捧杯,帕查-拉朱达可能会提前锁定奖金王。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炙手可热的亚巡球星,曾经是女子中巡的常客,中国球迷对她并不陌生。

  由女子欧巡赛、亚巡赛以及CLPGA[微博]巡回赛联合认可,本次三亚o新华信托女子公开赛的球员阵容将由来自女子欧巡赛的55名选手、女子亚巡赛的22名选手、女子中巡赛(China LPGA Tour)的31名球手、4名国家队业余球手以及2名赞助商外卡球员组成。

  2012三亚o新华信托女子公开赛将于11月2日至4日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微博]球场举行,总奖金25万欧元。届时,CLPGA官方网站、新浪高尔夫频道等将对赛事进行记分卡直播,欢迎广大球友热情关注。赛事期间,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作为赛事唯一指定接待酒店进行支持,同时赛事也获得了亚龙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利纺织品有限公司、海南纨美实业有限公司的倾情支持。

  (亚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