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得重视世界排名了 和谌龙是竞争而非“接班”

2013年10月23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林丹帅气西装亮相林丹帅气西装亮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林丹现身水立方出席新赞助商代言发布会。林丹计划明年2月就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他盼望李宗伟也恢复到很好的状态,两人继续奉献精彩的比赛。

  当晚,林丹一身优雅西装帅气亮相水立方“壳牌超凡极净之夜”,引发现场阵阵尖叫。林丹在今年世锦赛后再次休赛半年,期间只是参加羽超联赛,他已经在多个场合表达了继续征战里约奥运会的计划,目前他的任务是尽量多拿积分,把世界排名提升到一个理想的位置。目前林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跌到第100位。

  谈到接下去的训练和比赛计划,林丹透露说:“我现在除了有自己的体能训练外,已经在跟随国家羽毛球[微博]队训练。明年会多参加比赛挣积分,但具体的参赛计划还要跟队里商量,我想在2月份就可以复出参加国际比赛。”

  众所周知,林丹已经是羽毛球史上唯一的金满贯得主,奥运男单已实现卫冕,世锦赛史无前例五冠王,那么林丹继续打下去的动力是什么呢?对此,林丹微笑着说:“其实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前一段我去探望我外婆,舅舅放了我07年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的录像,我看到当时的自己在场上战斗,我就想能够披上国家队战袍是件很光荣的事,我愿意代表国家征战越久越好。”

  今年的世锦赛,林丹是靠外卡才得以参赛,并一路过关斩将拿到第5个冠军,而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已经表态明年世锦赛如果林丹分不够,仍会给他外卡。林丹说:“我当然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积分打上去,直接拿到参赛资格。但如果还是需要借助外卡,也没关系,就像今年一样,我不看重结果,是想打好每一场比赛,打出林丹的态度。”

  刚刚结束的丹麦公开赛,谌龙在决赛中战胜李宗伟夺冠,对李宗伟已经是三连胜,两人相互战绩拉平到7胜7负。被问及谌龙是否已经有能力接班时,林丹表示:“我一直不在意接班的说法,他现在打得很好,我希望他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我自己也是从年轻球员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我们是竞争关系。”

  林丹还专门谈到了李宗伟,“李宗伟和我一样,他现在是一个父亲,需要照顾好家庭,这是需要时间去经营的。我希望李宗伟能很快恢复状态,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对手,我也要保持好身体状态,明年再和他打出精彩的比赛。”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