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高尔夫风云榜11 佛度做狮子吼罗斯成病大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8)尼克-佛度

  作为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尼克-佛度在2007年塞弗杯上见习一下,当了英爱队的队长,结果比赛还没有开始就引来一番争议。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很久,争议都还没有停歇。

  9月下旬,塞弗杯在爱尔兰传统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由于哈灵顿的退赛,阵容中一个爱尔兰选手也没有。本来这样的局面是可以不出现的。尼克-佛度完全可以将外卡发给另外一位爱尔兰选手麦克金尼,可是他秉承着一定要选择最佳选手进入队伍的原则,外卡并没有落入今年状态大滑坡的麦克金尼手中。

  影响是巨大的。本身是好朋友,甚至被尼克-佛度亲手挑选为莱德杯副队长,麦克金尼一怒之下宣布辞职,让当时的气氛非常凝重。这样一个决定同时影响了入场观众。由于没有本土球员的参与,前几天的入场观众人数非常稀少。

  争议并没有在此结束。尼克-佛度在塞弗结束之后批评蒙格玛利缺乏团队精神,好几次团队会议,他都故意耍大牌不参加。尼克-佛度当时是冲着媒体而不是蒙格玛利说这番话,结果引来好些反对之声。几位莱德杯前队长质疑尼克-佛度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进一步怀疑他是否能胜任2008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一职。口水仗之激烈,连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也不得不出面做和事老。

  欧洲内部的不团结当然是美国人最愿意见到的事情。明年莱德杯移师美国举行。在经历了连续两届大比分落败之后,新任美国队队长保罗-阿辛格已经请求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更改选拔机制,更改积分系统,并让自己拥有四张外卡。

  (29)贾斯汀-罗斯

  贾斯汀-罗斯之所以能赢得欧巡赛奖金王,与欧、亚两场巡回赛发生冲突不无关系。为了方面国际球手到亚洲参赛,新加坡公开赛更改到11月份举行,与汇丰冠军赛连成一线。这一调整的确有利于新加坡公开赛吸引到更多国际球星参赛,今年不只吸引到埃尔斯、李-维斯特伍德等明星,还让米克尔森第一次前往狮城。可是这一次调整却让新加坡公开赛与VOLVO大师赛重叠在了一起。其实VOLVO大师赛原本也不在这一周举行,可是欧巡赛临时加了一场葡萄牙名人赛,就相应押后了VOLVO大师赛的赛期。这一调整同时使得VOLVO大师赛与汇丰冠军赛无缝连接,造成欧巡赛2007赛季一周之前刚结束,2008赛季马上就开始的尴尬局面。

  埃尔斯老早就与新加坡公开赛签约,他不顾自己欧巡赛奖金榜排名第一的事实,放弃VOLVO大师赛前往狮城赚取高昂的出场费。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埃尔斯的缺席为其他选手打开了方面之门。这也才有贾斯汀-罗斯夺取VOLVO大师赛,一举成为欧巡赛最年轻奖金王的伟大故事。

  贾斯汀-罗斯过去的一年夹杂着成功与苦痛。由于受伤,贾斯汀-罗斯不得不削减赛程,只挑那些大赛参加。结果是每一次出来,他都能有不错的收获。2月份WGC-世界比洞赛拿到并列第五名之后,他接下来参加的比赛是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他再次获得并列第五名。而这之后又是长久的休假,连球员锦标赛也无法参加。可是BMW欧洲锦标赛,贾斯汀-罗斯再度有望冲击冠军,只可惜在延长赛中败给了丹麦选手安德斯-汉森。美国公开赛并列第十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12名,贾斯汀-罗斯在火石乡村俱乐部败给老虎伍兹,获得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并列第二名。接下来一周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12名,英格兰玫瑰在四大满贯赛上的合计杆数仅仅高于第一名老虎伍兹。BMW西部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五名,他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上再次有望冲击冠军。这一次他以两杆劣势败给了同胞尼克-道赫蒂。

  当然我们知道欧巡赛的奖金王是在成员中评选出来的,这意味着老虎伍兹无法参与。事实上,老虎伍兹今年赢得了三场得到欧巡赛认可的比赛,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一场大满贯赛,其奖金数是任何欧巡赛成员都无法比拟的。当然这样的情况不只发生一次,自从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老虎伍兹在欧巡赛赢得的奖金多次超过欧巡赛奖金王的收入。

  (30)佩特森

  直到这个赛季之前,人们唯一记住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的事情是她在2002年索尔海姆杯举行期间接受国家性电视台采访时说的那些脏话。26岁挪威姑娘在LPGA巡回赛的前四年过得很低迷,伤病和脾气合谋谋害了她的天赋。可是在这个赛季拿下五场胜利(包括大满贯赛胜利),苏珊-彼德森就成为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的最主要挑战者。

  苏珊-彼德森今年取得这样成功一个赛季,种子其实在去年已经埋下了。当时她炒掉了长期以来的教练西蒙-霍尔姆斯(Simon Holmes),转而投奔盖瑞-吉尔克里斯特(Gary Gilchrist),并且与林恩-马瑞尔特(Lynn Marriott)和皮亚-尼尔森(Pia Nilsson)合作,以全面提高她的技术。

  前两场比赛被淘汰之后,苏珊-彼德森在自己都没有想到的速度下开了窍。她在萨弗维国际高球赛最后一轮打出66杆拿到第二名,随后又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那一场大满贯赛,她在最后四洞吞下两个柏忌一个双柏忌。

  “上一周我觉得自己是赢得了第二名。”苏珊-彼德森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之后说,“这一周我觉得自己是丢掉了第一名。”

  老的苏珊-彼德森也许会愤怒、号叫,可是新版的她却把使命丘的崩溃当作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三场比赛之后,挪威姑娘在米狮龙公开赛上赢得了第一场LPGA巡回赛。证明这种转变是真实可信的,苏珊-彼德森在一个月之后,赢得个人首场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她在最后九洞打出32杆,最终以一杆优势击败另外一个名将凯莉-韦伯(Karrie Webb)。

  苏珊-彼德森的十月是全年的最佳月份,四场比赛她赢得了三场,另外一场也获得了第五名。苏珊-彼德森的五场胜利仅次于罗蕾娜-奥查娅的八场胜利(LPGA巡回赛上另外一个冠军数超过两个的选手是宝拉-克里默)。

  是否苏珊-彼德森已经做好了挑战罗蕾娜-奥查娅,最终成为世界第一的准备呢?“那肯定是我的目标。” 苏珊-彼德森说,“可是请给我时间。”说得真是好,每个字都值得记录下来。

  ——全文终——

相关链接

07年高尔夫风云榜10 中国奇闻59杆双鹰砸死燕子

07年高尔夫风云榜9 达利中国淘金大佛杯改换新颜

07年高尔夫风云榜8 亚巡赛的中国元素王军张连伟

07年高尔夫风云榜7 萨巴蒂尼诺曼丑闻不断炸开锅

07年高尔夫风云榜6 迪拜世界高尔夫浮出的新中心

07年高尔夫风云榜5 李超中巡赛交织着成功与争论

07年高尔夫风云榜4 世界杯与冯珊珊带来美国标准

07年高尔夫风云榜3 土地使用税米克尔森埋伏大戏

2007年高尔夫风云榜2 张娜奥查娅满载冠军而归

07年高尔夫风云榜1 联邦杯伍兹与梁文冲突破历史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