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高尔夫风云榜8 亚巡赛的中国元素王军张连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2:10  新浪体育
07年高尔夫风云榜8亚巡赛的中国元素王军张连伟

王军出任亚巡赛荣誉主席

  新浪体育讯 (20)亚巡赛的中国元素

  2007年,亚巡赛在中国的领地进一步拓展,新增了华 彬北京公开赛和美的中国精英赛两场比赛。这样一来,2007年,亚巡赛总共在中国大陆举办了六场比赛,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各一场。如果再加上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一共有十场。

  可是这些东西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真正的新闻发生在两个人身上,一个是王军,一个是张连伟。

  9月中旬,亚巡赛官方正式宣布: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先生将成为亚巡赛荣誉主席。

  “王军先生将为亚巡赛带来丰厚的知识和非凡的智慧。”亚巡赛执行主席齐拉汉说,“他的领导才能和远见卓识已经帮助中信集团成为最为庞大的跨行业集团之一,其影响力今天已经延伸到了全球。王军先生能成为我们的荣誉主席,我们真的万分激动、极度荣耀。我们相信他将为中国乃至亚洲的高尔夫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而10月31日,亚巡赛董事会在新加坡增选了两名董事,一名是亚巡赛高级副总裁盖瑞-诺奎斯特(Gerry Norquist),另外一名是张连伟。张连伟目前是亚巡赛唯一一位现役球员董事。

  “能够成为亚巡赛董事,我非常开心。”张连伟说,“二十年了,这是我得到的第一个官方头衔。对于我的工作,齐拉汉主席还没有具体的指令。我想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与球员沟通好,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可以向亚巡赛方面及时汇报。第二与中国沟通好,加强与中高协的合作。希望更多中国球员能到亚巡赛上打比赛,出国锻炼。另外,我也努力将亚巡赛引入中国,让中国能够举办更多亚巡赛。”张连伟在谈到他的任务之时也表示他正在筹备个人的职业赛事,将“张连伟杯”这个品牌从青少年领域引入职业领域。

  (21)魏圣美

  魏圣美不是第一个轻飘飘通过高中最后一个学期,进入大学校门的学生。可是大力夏威夷球手不只在课堂上懒散,在高尔夫球场上也一样--从元月份在美巡赛索尼公开赛上差14杆被淘汰到LPGA巡回赛的三星世界锦标赛位列倒数第二名,皆是如此。2007赛季对于魏圣美来说是喧嚣和骚动的一年,充满了伤病、88杆门、退赛以及又一个经纪人卸甲不干。往日百万美元难请的坐上宾,现在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鼠。

  在右手腕已经受伤的情况下,魏圣美在索尼公开赛结束之后跑步,结果跌倒又伤到了左手腕。五月份她出现在索伦斯坦邀请赛阵容中,第一轮打完16个洞之后,她的成绩达到了让人皱眉的高于标准杆14杆。那个时候,魏圣美与经纪人格雷格-纳尼德(Greg Nared)谈了一下,随后说她病得太厉害不能再打最后两个洞了立即宣布退赛。魏圣美不同寻常的行为立即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大家怀疑她是为了规避“88杆规则”才有这样的决定。“88杆规则”也就是非巡回赛成员如果在一轮比赛中打出88杆,那么她这一年都不能再参加LPGA巡回赛的比赛。两天之后,人们见到魏圣美在牛石训练以准备即将展开的LPGA锦标赛时,这种怀疑进一步加深。

  赛事东道主索伦斯坦批评魏圣美的行为对赛事不尊重,十分不妥当,完全缺乏风度,使得当时的局势异常火暴、紧张。可是少不更事的魏圣美却坚决不道歉,说她没有什么好抱歉的。

  魏圣美2007年一共参加了八场LPGA赛事,三次被淘汰,两次退赛,总共打了367洞,总成绩为高于标准杆110杆。她退出了七月份举行的美巡赛强鹿精英赛,援引的原因是受伤。自从元月份的索尼公开赛之后,她再也没有同男子打过赛事。

  10月份,格雷格-纳尼德宣布辞职,时机与一年前罗斯-柏林(Ross Berlin)一样。罗斯-柏林也是魏圣美的前经纪人。

  “我今年唯一犯的错误是我没有认真对待自己的伤势,我应该那样做。”魏圣美在三星世界锦标赛上说,“我不应该打比赛。问题就那么简单。”其实这个观点,大家一致都在表达,只不过魏圣美充耳不闻。

  魏圣美今年酿造的苦酒很可能明年才真正会尝到。她已经表示不会参加来年元月份的索尼公开赛,另外一方面她的LPGA四大满贯赛参赛机会也岌岌可危。也就是说她很可能会出现没比赛可打的局面。当魏圣美意气风发转职业,规划整个生涯的时候,恐怕她绝不会想到有今天的结果。

  (22)奥斯汀,及其他杯赛选手

  在那张已经非常著名的头朝下跌入皇家蒙特利尔果岭旁水塘的照片之前,“水人”伍迪-奥斯汀(Woody Austin)已经在2007年溅起了水花。星期六在圣裘德锦标赛上打出62杆,他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美巡赛冠军,将一个本可能被遗忘的赛季转变为了一个让人振奋的赛季。随后又获得了两个亚军,其中一个亚军是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落后老虎伍兹取得的,伍迪-奥斯汀最终进入了总统杯美国队,成为该队年龄最大的新手。

  伍迪-奥斯汀在星期五四人四球赛跌入水中的画面一遍遍重放,再加上十年前他用推杆砸头的一幕,你不熟悉他的面孔已经相当困难了。伍迪就是伍迪,他的队友说。在这些人以19.5比14.5击败美国队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被伍迪-奥斯汀的幽默乐坏,也因此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虽然整个人湿透了,伍迪-奥斯汀却一点没有灰心丧气,在总统杯上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他最终成为本赛季最引人注目的美国人。

  连接1:索尔海姆杯

  是一开始就宣告结束了吗?这个问题在美国队于瑞典以16比12打败欧洲队之后抬上了桌面。八位前往瑞典征战的球手不满30岁,美国人看上去汇聚在了一个核心之下: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纳塔利-古比尔斯(Natalie Gulbis)、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以及布里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在可预见的未来,她们是能够打出好球,也能够赢球的一帮人。与之相对,12名欧洲队员中却有8名的年龄超过32岁。欧洲队已经连续第三次失败,总的战绩为3胜7负。是不是LPGA应该修改规则,让早前无法获得参赛资格的国际选手也进入阵容呢?凌志杯的结果虽然不具有太大的代表性,但是至少说明现在亚洲的实力很强。又或者欧洲队方面在选择球员的时候放弃欧洲女子巡回赛奖金榜,而该用女子世界排名?

  连接2:沃克杯

  传统的智慧认为美国队不善于四人二球赛,可是沃克杯美国队却不把这一点放心上。三个星期之前在总统杯上,职业球队在该种形式之下以10.5比0.5横扫国际队之后,巴迪-马鲁西(Buddy Marucci)的10人队伍在爱尔兰再次颠覆这个传统认识。在四人四球赛中取得5胜1平2负,其中星期天上午4胜0负,美国队最终在皇家邓恩郡(Royal County Down)站稳脚跟,以12.5比11.5险胜英爱队。其中,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和比利-霍斯切尔(Billy Horschel)是两天比赛的最佳组合,他们两次打败英爱队排名第一的双人组合,只见他们不断地挥舞拳头和击掌相庆。结果是自1993年以来,美国队第一次成功卫冕冠军,同时也是1991年以来,他们第一次在外国的土地上夺冠。

  连接3:亚洲杯

  原来的“亚洲杯”可以分为三个杯赛:朝王杯、皇家杯和凌志杯。可是朝王杯在举办两届之后,今年完全销声匿迹,亚洲队自然也无法连续第三年击败日本队了。皇家杯是亚洲队与欧洲队之间展开的男子职业对抗赛。已经举办两届,亚洲队明显实力不济,今年在曼谷以3.5比12.5大比分落败。这已经是亚洲队连续第二年失利。

  凌志杯充分显示了亚洲女子的实力是多么强大。虽然对抗的是整个世界,包括欧洲和美国,亚洲队在星期五的四人二球赛中给国际队剃了一个光头,最终以15比9在澳大利亚佩思卫冕成功。在凌志杯亚洲队中出现了两张华人面孔,分别是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和洪沁慧。她们俩都是积分好手,其中龚怡萍在团队比赛中打败了索伦斯坦。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