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高尔夫风云榜4 世界杯与冯珊珊带来美国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

  世界十大赛事之一的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终于进入中国,落户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而且一连12年。

07年高尔夫风云榜4世界杯与冯珊珊带来美国标准
世界杯苏格兰组合夺冠

  四大满贯赛、三大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莱德杯和总统杯九大赛事中有六场固定在美国举行,一场固定在英国举行,莱德杯轮流在美国和欧洲举行,总统杯轮流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举行。这里的世界其他地方至少现在还局限在那些高尔夫强国,比如:澳大利亚、南非和加拿大。只有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在中国举行。

  当美巡赛专员芬臣一再强调他无法勒令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到坐落在深圳和东莞之间的世界第一大球会来参赛时,他却与美巡赛标准一起来到中国。虽然不能说见多识广,但是笔者来到观澜湖的东莞会所还是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主媒体中心有三部投影仪可以及时观赏到奥拉沙宝球场上的适时战况。IBM笔记本电脑上呈现着每一队的及时比分,以及其他数据。更为稀有的是,袋鼠便携式电视能让你在现场看到实况直播,并了解到其他各洞发生的情况。这在中国的其他赛事中是很难见到的,或者根本见不到的。

  “我们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因为一群与高尔夫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的远见卓识。”欧巡赛执行总裁奥格雷迪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开幕式上说,“首先,我要感谢约翰-杰-霍普金斯,他在半个多世纪以前已经梦想着促进世界交流,并且率先迈出一步,创建了国际高尔夫协会。这个新协会诞生的锦标赛一开始叫加拿大杯,随后成为了世界杯。这场比赛正是本周在中国举办的顶级赛事的前身。

  “这同样是另外一个伟人的远见卓识,他将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引入到这个非凡的球场上。朱树豪博士、他的女儿朱嘉乐,以及家族的其他成员。他们拥有天才的想象力,以及创建世界上最大、最豪华的高尔夫度假胜地的魄力。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同意,他们成功了。”

  同样的精彩展现在球场上。当美国队高歌猛进,有望拿下冠军的时候,没想到苏格兰队却后来居上,在延长赛中为高尔夫故乡赢得了历史上首座世界杯。张连伟和梁文冲搭档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正赛,取得并列第11名。这是中国队历来最好成绩。

  “90分是对四天比赛的总体评价。”梁文冲说,“我想说这一次比赛的收获是再次与连伟大哥搭档,打出了比以前更好的成绩。另外我在这里见到了职业生涯中最多数量的观众。我要感谢球迷,感谢这些高尔夫爱好者的支持。”

  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将一直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办12年,一直到2018年。张连伟表达了将努力参加尽可能多场赛事的愿望,他说:“连续参加12年世界杯我不敢说,那大大超过了预期。12年之后,我差不多52、53岁了。我想我很难坚持那么久。不过我会尽其可能,多参加世界杯的比赛。”

  (9)冯珊珊

  从2月份开始,冯珊珊在中国高尔夫的圈子里消失了。12月份,她为中国带来了一条爆炸性的消息。通过几轮辛苦的考试,冯珊珊以355杆(72-72-70-71-70),低于标准杆5杆获得了2008年LPGA巡回赛完全参赛资格。她因此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拿到LPGA巡回赛全卡的选手。

07年高尔夫风云榜4世界杯与冯珊珊带来美国标准
冯珊珊登陆LPGA巡回赛

  “很高兴中国女子高尔夫进步比想象中快,尤其冯珊珊拿下LPGA全卡更让人振奋。”张娜教练魏京生在评论冯珊珊拿到LPGA巡回赛参赛卡之后说,“现在我们已经把日巡赛摸准了,原来还打算进军LPGA巡回赛。但是珊珊考入LPGA改变了我们的想法。希望我们能够在各自的领地往上冲,几年以后再汇合。后面的球员不论走上日巡赛场,还是LPGA赛场,都会有我们的人在。”

  过去的一年,冯珊珊一直在美国南卡州希尔顿头岛的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学院进行封闭式的学习。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学院是一个国际的大家庭,有来自许多国家的孩子在这里留学。上午学习,下午打球,冯珊珊有更为宽松的空间追求自己的高尔夫梦想。这也是她在中国高尔夫圈子不见踪影的原因。

  从2月份到11月份的9个月时间里,冯珊珊参加了许多场美国的比赛,包括四场美国高尔夫协会组织的全国性锦标赛。其中最引入瞩目的是美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通过重重考验,获得了正赛的参赛资格。

  以职业身份第一次参赛,冯珊珊带着LPGA巡回赛参赛卡参加了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第四次到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比赛,冯珊珊实现了赛前制订的目标。前三次全部以第11名完赛,这一次她获得了并列第七名,也破了标准杆。

  留学美国更重要的还是转变了冯珊珊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举止。冯珊珊说:“在美国,他们教给你的最重要一课是如何赢得球迷。”以前面对陌生人的腼腆消失了,冯珊珊侃侃而谈,会给你讲许多故事,时不时还会幽默一下。在中国,她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球迷。在新浪网的BBS中,不断有她的球迷上来“灌水”。

  这个时候的珊珊爸爸更愿意退到幕后了。“她已经18岁了。她已经成人了,现在不能什么都让我们家长代言。”冯雄说。

  在每一个赛场,只要冯珊珊打比赛,你经常都能见到冯雄跟在后边观战。那几乎成为了一条固有的风景线。事实上,差不多可以说是冯雄把冯珊珊引进高尔夫的大门的。1999年,为了准备省运会,广州市高尔夫球队成立,冯雄是领队。那个时候,10岁的冯珊珊跟着妈妈,一起到球场上看球队的成员练球。没有多久,冯珊珊便跟在哥哥、姐姐的后边学起高尔夫来。

  培养冯珊珊,冯雄不仅花了许多精力,还投入了大笔金钱,他表示为了女儿学习高尔夫,差不多都快倾家荡产了。或许正是这一系列的原因,冯珊珊远在美国也割舍不下父母的亲情。冯珊珊说:“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让一家人过得更宽松一些,更富裕一些。”

  (10)兴奋剂

  高尔夫一直强调自己是干净的,没有兴奋剂的问题,可是这一年来,这个问题却始终缠绕着高尔夫运动,最终各个机构携手起来,要进行兴奋剂检测。

07年高尔夫风云榜4世界杯与冯珊珊带来美国标准
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

  英国公开赛上,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投出了一颗重磅炸弹。“我知道有球员在这样做(服用违禁药品),无论那是人类生长激素(HGH),又或者是肌肉素,再或者是类固醇。我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有球员正在服用它们。”加里-普莱尔始终不肯透露服用兴奋剂的那些人是谁,可是他的话语却成为冲击波,穿透了高尔夫世界。首先站出来辟谣的是南非的那一帮选手,他们纷纷指责加里-普莱尔说话不负责任,既然揭露了这样一个惊天秘密,就应该把那些“违规者”揪出来。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当职业球员已经当了10年了。”贾斯汀-罗斯说,“我希望自己对这件事不是无知无识的,可是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我连一点风吹草动都没有听到。”

  两个月之后,所有人都听到了这样一条消息。意大利高尔夫联合会检测出意大利球员亚历山德罗-皮斯利(Alessandro Pissilli)利尿剂非那甾胺呈阳性。可是亚历山德罗-皮斯利不久便发布声明,宣称他是因为要对付前列腺方面的问题才服用的这种违禁药品,并且在接受检查前已经通知检测机构他服用这种药品已经快两年的时间。

  这个案例或许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高尔夫管理机构承受了重重压力,特别是来自世界反违禁药物组织(WADA)的压力。该组织表示高尔夫需要采取行动来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又或者说不能让漏网之鱼出现。

  最终美巡赛专员芬臣屈服了,勉强同意了他十分不情愿的药物检测计划。他宣布从明年开始美巡赛将进行药物检测,初步确定的时间为7月8日。高尔夫的所有管理机构同意采取同样的规则,包括皇家古典俱乐部、美国高尔夫协会、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LPGA(已经承诺将从2008年开始药检),欧巡赛以及奥古斯塔俱乐部。协议的结果是四大满贯赛都将采取同一标准,而亚巡赛、澳大利亚巡回赛、加拿大巡回赛、日本巡回赛、拉美巡回赛和南非巡回赛也都会认可这一规则。一开始,违禁药品的类别分为10种,包括类固醇、生长激素、β-受体阻滞药、毒品等——这份名单并没有包括世界反违禁药物组织罗列的全部药品,再次引来争议。可是即便如此,这份名单已经够大家研究好一阵子了。

  老虎伍兹在Target世界挑战赛上透露,他已经收到了球员指南手册,总共有41页,自己还没有读到违禁药品那一章。12月1日邮寄给各个成员的球员手册是教育计划的一部分。球员必须在元月份出席一个反违禁药品会议。他们同时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广泛咨询兴奋剂的问题。

  “其他运动所出现的麻烦,我怀疑这个阶段我们也会有。”美巡赛专员芬臣九月份与六大主要的高尔夫机构首脑一起召开电话会议宣布实施药检的时候说,“我们只不过是让步于人情世故。我想这对高尔夫是积极的一天,因为我们聚首在一起,我们正在花大量的精力,走正确的道路。”

  07年高尔夫风云榜3 土地使用税米克尔森埋伏大戏

  2007年高尔夫风云榜2 张娜奥查娅满载冠军而归

  07年高尔夫风云榜1 联邦杯伍兹与梁文冲突破历史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