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高尔夫风云榜5 李超中巡赛交织着成功与争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规则修改

  皇家古典俱乐部和美国高尔夫协会不是时时刻刻都与我们正面打交道,并不会每一周都举办一场大赛,制造各种头条,可是它们一旦有所动作,很有可能便会深刻影响我们的高尔夫生活。

  11月份,他们发布了四年一次的高尔夫规则更新(2008年元月1日正式生效)。这一次虽然改动的幅度不大,但是34条竞赛规则中28条都有修订。其中比较重要的是:

  (1) 球员、球员的同伴、或他们之中一人的球童、或者携带物意外造成的小球改向或停止(规则19-2),处罚从原来的两杆削减为一杆。也就是说现在球员自己的球打到自己只罚一杆了。

  (2) 球员携带了一根不符合规定的球杆,但是并没有使用,他不会再遭受被取消资格的严厉处罚(规则4-1)。违反此规定的球员每一洞将接受两杆的处罚,而最高处罚是一轮四杆。在比洞赛中,相应的处罚是违反规则的各洞将被认定为负,不过一轮的处罚洞数不超过两个洞。

  (3) 球员可以从沙坑和水障碍中把球取出来,只要他是出于“辨别小球”的目的。修改过后的规则12-2应该是普通球友最常碰到的情况。

  除了竞赛规则,高尔夫管理机构还在2月份提议限制U型沟槽的小球旋转转数。这一提议不是要禁止U型沟槽,而是要限制其转数。美国高尔夫协会的研究显示带U型沟槽的5号铁的转速为7,000 rpm,而同样的球杆带V型沟槽的转速为4,000 rpm。这样的限制基本上会将杆面的沟槽带回到八十年代早期的水平。有些人觉得这一举措是过时的,另外一些人却表示支持。可是无论如何美巡赛就会在2009年开始执行这一规则。

  高尔夫规则的制订者今年不只扮演了“立法者”,还扮演“执法者”的角色。美国高尔夫协会成为了市场上的球具警察,开始严查不符合规定的一号木。受打击的包括四个重要的厂商,包括耐克的方头Sumo2、Callaway的Big Bertha、Cobra的HS9以及Cleveland的HiBore XL一号木都被美国高尔夫协会戳到了痛处。

  (12)中巡赛

07年高尔夫风云榜5李超中巡赛交织着成功与争论
吴康春夺07中巡赛首冠

  南京站吴康春夺冠,昆明站郑文根夺冠,中巡赛由一人,或者说三人垄断的局面正在悄然发生改变。然而这不是中巡赛2007年故事的全部。陆续传出来的负面新闻才牵动着大家的神经。赛事总监郭宗泰“离任”、向港台球员开放、承诺的奖金不涨、球员计划杯葛、大佛杯“招安”不果、赛事之间各自为政,欧米茄有可能撤资……一时间,夹杂着真假消息的中巡赛从中国高尔夫的推动者好似蜕变成了螳臂当车的千古罪人。

  四面楚歌,中巡赛真的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吗?

  当2008年中巡赛赛程公布的时候,许多答案变得不言自明。2008年中巡赛在2007年的基础上再增加两站,达到了十站,虽然每一站奖金没有发生变化,总的奖金却增加到了800万人民币,首次突破100万美元(110万美元)。

  世界体育集团东亚区总裁穆礼杰说:“我们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长期合作,目标是把中国巡回赛建设成为国内最为强大的高尔夫巡回赛。我们非常满意巡回赛在过去三年所取得的成果。”

  至于欧米茄方面也表达了对中国高尔夫的信心。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 (Stephen Urquhart)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表示:“中国高尔夫球手一直不停的在进步,而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正是一个很好的与国际高尔夫交流的平台,连续12年的冠名赞助已经充分体现了欧米茄对中国高尔夫运动不变的支持,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高尔夫球手能走上国际高尔夫的舞台,对此,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支持。”

  (13)李超

07年高尔夫风云榜5李超中巡赛交织着成功与争论
07中巡赛三冠王李超

  看上去,李超是为中巡赛专门而生的,或者反过来说,中巡赛是为李超专门设置的。自从2005年中巡赛创立以来,李超总共赢得了七站冠军,前两年每年两个,今年包揽了三个。18站比赛,他没有一次落出过前十名,总共16次杀入前三名。三届奖金王,李超包揽了两届(2005年和2007年),即便是没有拿到奖金王的那一年,他也拿到了第二名。今年,李超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赢得第三站中巡赛之后,结束悬念,赢得了中巡赛奖金王,全年8站比赛总共拿到了652,125元人民币。

  如果这还不足够的话,李超还赢得了国内赛事的收官之战:大佛杯,一站便赢得了36万人民币;另外还在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获得了第三名。

  李超因为这些骄人的战绩一次次成为国内新闻的头条,可是更引人注意的却是他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9月中旬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举行的亚巡赛之“美的”中国精英赛,他因为在第二轮第16洞果岭上骂脏话遭到球迷投诉,结果被处罚500美金。12月上旬在凯悦可伦山球场举行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上,他于第一轮打出79杆之后退出了比赛。赛后,新浪网特约球评钟琼华透露了他在赛事期间的见闻,发表了他对李超退赛事件的看法。钟琼华认为中国球员应该克服一切困难,多出国闯一闯,结果引来了网上的热烈讨论:有支持的,有反对的,有费解的,有理解的……每个人站在自己的立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不一而足。

  对于以上两个事件,李超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得知自己被亚巡赛处罚之后,他积极向广大球迷道歉。而从澳大利亚回国之后,李超解释了在澳大利亚巡回赛上退赛的原因:他的旧伤在赛事期间复发了。

  相关链接:

      李超澳洲退赛前后 钟琼华:中国球员需要坚定信念

      欧米茄中巡赛延吉锦标赛收杆 李超收获年度首冠

      李超战胜中国台北名将 一杆优势获中巡赛第六冠

      第17洞小鸟锁定胜局 中巡赛厦门站李超反超夺冠

  2007高尔夫风云榜:

       07年高尔夫风云榜3 土地使用税米克尔森埋伏大戏

     2007年高尔夫风云榜2 张娜奥查娅满载冠军而归

     07年高尔夫风云榜1 联邦杯伍兹与梁文冲突破历史

     07年高尔夫风云榜4 世界杯与冯珊珊带来美国标准

  

——待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