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低杆数不断涌现 维克利错过追平伍兹63杆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5:29  新浪体育
超低杆数不断涌现维克利错过追平伍兹63杆机会



  新浪体育讯 波-维克利(Boo Weekley)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错过了追平大满贯赛单轮最低杆数的纪录,直到星期六在第18洞丢掉小鸟推之后才意识到这一推的重要性。

  在卫冕冠军老虎伍兹成为第21个大满贯赛打出63杆的选手之后,波-维克利今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成为了会馆领先者。他54洞过后的成绩为210杆(76-69-65),平标准杆。

  波-维克利在最后一洞如果拿下25英尺小鸟推,便可以打出63杆。可是那一推没有进洞,他留下了7英尺的距离。而接下来他标准杆推杆也没有推进。波-维克利当时根本不知道自己所处的地位。不过老虎伍兹星期五同样错过了历史。他第18洞的小鸟涮洞而出,否则他将创造新的纪录:62杆。

  “不,我不知道。”维克利说,“真的吗?我想那真的很好。我只是努力保平标准杆,关注比赛该怎么结束,努力保守一点。”

  如果维克利知道这一切,他是否会积极进取一些呢?

  “也许不会的。如果小球要进洞,它便会进洞。”维克利说,“我只是努力穿过那些暗线。我移动着大脑壳,结果推杆搞砸了一点。”

  维克利并不觉得自己的夺冠机会已经丧失了,尽管领先者是老虎伍兹。

  “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维克利说,“他也是人,不是吗?”

  34岁的美国选手维克利给自己起了一个很怪的名字:波(Boo)。那是根据

动画片《瑜珈熊》(Yogi Bear)而来的。四月份,他刚在传统高球赛上夺取了第一个美巡赛胜利。他的目标是赚到足够的钱便退休,然后成天钓鱼、狩猎,度过下半生。

  “我希望打10年,或者12年,银行里边筹够了钱,我并收工。”维克利说,“我已经厌倦了苦战。我厌倦了离开家人。

  “我喜欢打高尔夫,但是我的心始终向着狩猎和钓鱼。我今天打得不错。比赛很有趣。但是如果我坐在房子里,抓到一个10磅重的鱼,我觉得更有趣。”

  维克利今天一开始拿下三个标准杆,在第四洞吞下柏忌。第六洞三杆洞,他射下小鸟,而在第九洞拿下15英尺小鸟,随后在第11洞又拿下了8英尺小鸟。

超低杆数不断涌现维克利错过追平伍兹63杆机会

  从第13洞五杆洞开始,维克利一连抓到3只小鸟,最后第15洞他拿下了7英尺小鸟。第17洞,美国人拿下8英尺推杆之后再次收获小鸟。可是18洞的三推便让他付出了代价,最终与历史性一轮无缘。

  同组竞争者加西亚在维克利推球的时候表示希望与他交换一下位置。维克利说:“我说不,我说我满意自己已经打出的成绩,随后我推出了那一推。我现在想,真是好,也许我应该交换。”

  维克利在那个时候开玩笑说:“我的数学从来便不好。”不过这个缺点让维克利付出的代价远远小过与他同组的加西亚。加西亚因为签错了维克利记错的记分卡74杆,结果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当填写记分卡的时候,维克利给加西亚17洞处写下一个标准杆,而不是西班牙人实际拿到的柏忌。加西亚对于最后一洞的柏忌很不开心,他签错记分卡之后匆匆离去,随后才知道自己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不过与历史上的那些有名的记分卡事件相比,加西亚这一次签错记分卡戏剧性少了很多。因为他三天下来总杆数为高于标准杆9杆,在72人的阵容中并列第63位。而那个时候一半的选手还没有出发。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