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加宽站位保持平衡 风中打高尔夫六个技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3:58  新浪体育
球技-加宽站位保持平衡风中打高尔夫六个技巧

风中击球技巧

  新浪体育讯 前一段时间,我特意在风比较大的天气里观察球手们打球,这些球手还不具备打职业联赛的水平,不过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需要--他们应该学会如果在有风的天气里将球控制得更好。

  知道了下面的方法,你就可以在有风的天气里更好地打球了。

  1、带更多的球杆,在好天气里可以让你打150码的球杆在逆风的时候就打不到这么远了。但是当顺风的时候,你或许就要换一个短一些的球杆就可以轻松地打到同样的距离。

  2.轻轻地挥杆 你挥得越用力,动作越大,球就旋转地越厉害,风也就对你的击起的球影响越大。

  3、站位时让两脚之间的距离更大一些 大风或许会让你的重心有些不稳, 从而影响你的平衡。要解决这一问题,你可以在平时的基础上,把两脚之间的距离再拉大一些, 这样可以让你降低重心,保持平衡。

  4。让你击球的动作尽量小一些 在击球时球杆挥得越高,你就越有可能会挥杆过度,从而破坏你的平衡。上杆动作越小,你就能控制得越好。

  5,学会打“顺风球” 这一点很有争议。有些球手在打球时考虑到风的因素,让风来改变球的路线。但是那些善长在风中打球的球手们则会选择顺着风的方向打球。如果风是从右吹向左的,那么他们就会在击球的时候,也会从右向左打。

  你或许应该注意到,欧洲的

高尔夫球手们的站位都会比美国的球手们更大一些。
因为欧洲的球手们通常会在有风的天气里打球,而这样的站位确实能让他们站得更稳,保持住平衡。这一点我们也可以在他们的一些高尔夫书的资料里看到。

  下次你再在有风的天气里打球的时候,就用上这些小技巧,你就能更好地控制球了。(本文作者为Chuck Evans)

  (乐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