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挥杆保持右膝的弯曲 稳定挥杆的基本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36  《高球先生》

  稳定挥杆的基本要素之一就是保持右膝的弯曲,而这一点又取决于你在瞄球的时候是否已做好,因为如果瞄球的时候你就没有准备好,也就谈不上在击球的时候仍然保持。

  保持右膝弯曲在上挥杆的过程中至关重要,否则,你就很难正确地在下挥杆的时候移动重心,甚至会颠倒重心的转移,而这些瑕疵就自然会影响最后的击球效果。

  稳固持续的右膝弯曲并不是有意识地绷紧右膝,而是在整个挥杆过程中有利于轻松保持身体脊柱的不变。

  打出漂亮的挥杆有很多要点都不可以忽视,保持右膝的弯曲是其中不可忽视的要素之一。例如,右曲球、拙劣的触球或者动作缺乏连贯性,问题的根源就出在右膝在整个挥杆过程中的前四反之三动作里面是否保持弯曲。

  一般来说习惯伸直右膝的球手在上杆动作中通常会摆动臀部,业余球手还容易出现重心颠倒和伸直右膝的现象。防止伸直右膝的唯一办法就是保持下半身居中站好,先稳定地支撑好身体,如此就可以保证上半身可以自由地在球的后方运动,而不至于影响右膝的弯曲度。

  还有一点不可以遗忘,就是在进行正常的挥杆时,限制右腿的移动并不能纠正右膝伸直的错误。

  双杆练习法

  首先从瞄球到轻松上挥杆、下杆整个过程都保持脊柱角度不变。脊柱的角度和右膝的弯曲密切相关,因此保持这两个角度是稳定挥杆必不可少的因素。

  为了练就稳定的挥杆节奏和动作,可以采用双杆练习法:

  首先:摆好站位,请一个人站在你的身后,将一支杆头对准你的左肩,另一支杆头对准你的左臀,然后你开始做上挥杆的动作,如果你的左臀偏离了杆头的位置,那么说明你上杆的时候摆动了臀部,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伸直了右腿和膝盖。正确是姿势应该是左肩从杆头位置向前移开并向右腿内侧移动,左臀转动的时候始终不偏杆头位置。

  这样可以保持在挥杆时维持脊柱和右膝最初的角度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