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超:女子围甲带给中国围棋三个方面的变化

林建超:女子围甲带给中国围棋三个方面的变化
2019年11月28日 22:23 新浪体育
林建超致辞 林建超致辞

  11月28日,“扶贫·我们再行动”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闭幕式在荆州电视台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女甲围棋甲级联赛转眼间走过了七年,它给中国围棋带来三个方面的变化。

  第一开创了一个高端、常态化的女子围棋的竞赛平台,容纳了40名中国乃至世界最优秀的女棋手,以每年270盘高端对弈的规模,为女子围棋打造了一个最好的竞赛、训练和表演的舞台。

  第二,它为我们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年轻优秀的女棋手,使中国女子围棋形成了四个年龄段梯次配置。其中,18岁以下的参加女甲联赛的有10名棋手,在她们身上继承了前辈棋手的优良品质和精湛的棋艺,也带来了重新夺回女子围棋巅峰的满满的希望。

  第三,女子围甲给我们树立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公益心,为围棋的普及推广做贡献的热情。女子围甲每年仅五轮赛会就能够为社会提供600多盘公益指导棋,这些活动给各地的棋迷朋友带来了学习围棋的动力。

  在这里深深的为中信集团和中信置业集团队围棋的支持表示感谢。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