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象对抗赛揭幕战 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

中俄国象对抗赛揭幕战 中国男女队双双获胜
2019年11月28日 10:11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11月27日凌晨,第十二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揭幕战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国象俱乐部结束争夺,中国男、女队均以3-2的比分击败俄罗斯男、女队取得开门红。

  揭幕战中,男子组五盘对局全部分出胜负,巧合的是均是执白选手获胜。卢尚磊在一台与费多谢耶夫激战40回合,在费多谢耶夫错误防守中胜出。白金石与萨拉纳开局迅速兑换棋子,将局面转化为车兵残局,随后两位棋手展开基本功大战,白金石更胜一筹,在通路兵升变中胜出。许翔宇则在车兵残局中战胜奇加耶夫。剩余两盘徐英伦不敌埃斯彭科,温阳被普里德科击败。

  女子组争夺则较为缓和,仅有三盘对局分出输赢,剩余两盘纷纷弈和。小将宁凯玉执黑在车兵残局中战胜波塔波娃。朱锦尔执白与多尔日耶较量46回合,白棋在多兵局面中获胜。黄茜、翟墨则与毕沃尔、舒瓦洛娃打平。丁亦昕负于加里福丽娜。

  比赛时限为90分钟40步,30分钟包干,从第一步开始每步加30秒。

  第二轮对阵如下(27日晚8点):

  男子组:

  萨拉纳 VS 卢尚磊

  奇加耶夫 VS 白金石

  埃斯彭科 VS 许翔宇

  徐英伦 VS 普里德科

  温阳 VS 费多谢耶夫

  女子组:

  翟墨 VS 波塔波娃

  丁亦昕 VS 舒瓦洛娃

  朱锦尔 VS 加里福丽娜

  多尔日耶娃 VS 黄茜

  毕沃尔 VS 宁凯玉

  (图/赵海琪)

国象中国俄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