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第15届棋艺大赛落幕:大学生的棋艺风采

西南大学第15届棋艺大赛落幕:大学生的棋艺风采
2019年11月28日 11:42 新浪体育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11月23日,由西南大学研究生会、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学生社团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西南大学棋艺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棋艺大赛在第四运动场篮球场拉开了帷幕。尽管当天阴雨绵绵,参赛人员依然热情不减。

  本次大赛不仅有550余名本科学生报名,还吸引了260余名研究生参赛。比赛也在原有的象棋本科男子组、本科女子组,五子棋本科男子组、本科女子组,围棋组,国际象棋组等六个组别的基础上增加了象棋研究生组、五子棋研究生组和国际跳棋组。象棋、五子棋初赛在23日,采用淘汰制;决赛在24日,采用瑞士积分制。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比赛在23日,采用瑞士积分制。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本着相互尊重、服从裁判的原则,展开了紧张激烈的“厮杀”。文学院的五子棋参赛选手石修竹不敌对手,未能进入决赛,不过她却开心的表示,“我觉得棋局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在小小的棋盘上去仔细的思考每一步的落子,就挺锻炼思维的”

国际跳棋比赛中国际跳棋比赛中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许乐为六局全胜,轻松夺得围棋组头名;国际象棋组冠军由王欣宇获得;唐立则斩获国际跳棋组桂冠。在象棋组比赛中,霍鹏、袁珍和冯浩分别获得本科男子组、本科女子组和研究生组冠军;在五子棋比赛中,张渝、陈婉珑和林韵思分别获得本科男子组、本科女子组和研究生组冠军。

象棋比赛象棋比赛

  这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也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还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蓬勃的青春风采。同时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将会代表学校去参加周六(11月30日)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重庆市第十二届高校棋类团体锦标赛。预祝他们在高校团体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