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解说:申真谞不够简明 芈昱廷顽强追击功亏一篑

韩解说:申真谞不够简明 芈昱廷顽强追击功亏一篑
2019年05月29日 15:02 新浪体育
芈昱廷负申真谞 芈昱廷负申真谞

  中国芈昱廷在5月29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战执白不敌韩国申真谞,遗憾止步16强,担任讲解的金真辉四段表示,芈昱廷或许判断有误陷入被动。尹灿熙八段认为,申真谞优势下不够简明,芈昱廷功亏一篑。

  芈昱廷在两周前衡水IMSA智英会男团刚刚胜出,与申真谞交锋记录大致2比1。前日芈昱廷内战淘汰范廷钰,申真谞击败廖元赫。本局双方各自点三三,左下依旧是AI推荐定式,接着形成大型变化,看来双方有备而来,均有研究。

  下方一役,白74脱先右下二路爬角继续捞实惠,芈昱廷艺高人胆大,对左下大龙治孤充满自信,但不够“大局”,AI给了低分。白78或许应中央出头,实战顽强占到右下目数虽大,但左下大龙如苦活,黑右边模样未免过于壮观了。

申真谞落子申真谞落子

  申真谞拆边右路保持实空领先,无疑是白棋苦战局面,芈昱廷五路尖冲顽强侵消。但黑全局甚厚,白四面楚歌,如撞厚中央,左边薄棋也陷入险境。芈昱廷压了扳头追究黑右边局部气紧,遭申真谞硬碰硬强烈反击。

  如何将局面导入混乱是关键。白110抢攻上方,申真谞机敏从中央靠出拔花,左右逢源灵活治孤,全盘空多铁厚,简直到了为所欲为地步。不过申真谞想赢得漂亮,反攻倒算尝试屠龙有些冒险。芈昱廷乱中奋起直追,有可能形成沧海桑田百目大转换。

中国棋手芈昱廷中国棋手芈昱廷

  时间也是变数,LG杯每方3小时后进入5次40秒读秒,那样时间非常紧张,芈昱廷孤注一掷长考。申真谞为自己杀得兴起付出代价,损了不少,223闭着眼先吃左下,再回到中央一决雌雄。芈昱廷226、238意外脱先救下边,难道中央算清了吗?实战申真谞消除了三劫循环隐患,中央类似双活的缓气劫,芈昱廷劫材不利,无奈妥协。

  金真辉表示本局非常精彩的一战,序盘申真谞AI训练见效,芈昱廷或许判断有误,导致陷入被动。尹灿熙认为,芈昱廷74以下脱先失误,黑79封锁后取得领先,直至151手。之后申真谞或许动了杀心,优势下不够简明。芈昱廷抓住机会令棋局愈发混沌,几块棋纠缠在一起,或许涉及到三劫循环,AI也失了准心。不过或许过于复杂加之读秒催促,芈昱廷连续脱先两手,大杀局最终以双活收场,白棋功亏一篑未能逆转。

  (李新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