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新赛季星光璀璨 首名欧美职业九段参赛

城围联新赛季星光璀璨 首名欧美职业九段参赛
2019年05月11日 09:36 新浪体育
麦克·雷蒙(网络资料图) 麦克·雷蒙(网络资料图)

  来源公众号:城市围棋联赛

  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将于5月25、26日在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揭幕。本赛季城围联依然是32家俱乐部参赛,教练、领队、队员超过300人。首位欧美职业九段麦克·雷蒙的加入,让汇聚了众多世界冠军和围棋高手的城围联更加星光璀璨。

  ▲王立诚(网络资料图)

  麦克·雷蒙领衔的美国洛杉矶俱乐部无疑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麦克·雷蒙曾在2017赛季大阪赛会担当过大盘讲解,早就熟悉了城围联赛制,此番他与拥有日本“棋圣”、“十段”、“王座”三冠的王立诚九段、2018年击败井山裕太获得日本最年轻棋圣头衔的许家元八段、女棋手牛娴娴职业三段等人携手,会不会成为新赛季的一匹大黑马?

  ▲结城聪

  上赛季进入八强的大阪创新生物依然由结城聪九段领衔。新赛季他们得到了日本关西棋院的大力支持,濑户大树职业八段和余正麒职业八段两名高手加盟,实力较上赛季有增无减。

  ▲胡耀宇

  国内队伍方面,宁波疏浅的阵容比上赛季更加豪华,除了古力、檀啸和朴文垚三大世界冠军,去年大放异彩的伊凌涛七段、王亦民七段和王雷六段留队,还引进了胡耀宇八段。女棋手方面,定段成功的储可儿离开,李鑫怡和范蔚菁两位职业棋手加盟,让宁波疏浅实力有增无减。

  ▲南京苏中建设阵容稳定

  上赛季冠军南京苏中建设俱乐部保留了夺冠时的主力阵容,发生变化的是业余棋手人选,定段成功的胡晓离开,不过周振民7段、周润民6段和李思璇5段加入,实力不降反升。

  ▲马晓春与刘小光(右)去年揭幕战在仙人山对决

  围棋圈公认的欢喜冤家马晓春和刘小光,常规赛又将在棋盘上一较高低。新赛季两人都换了俱乐部,马晓春将代表福州博思绿华俱乐部出战,刘小光则担起了天津粘粘香围棋俱乐部主教练兼队员的重担。福州博思绿华和天津粘粘香同分在A区,第五轮两队将相遇,马刘二人会不会再次上演“棋盘上斗力、棋盘外斗嘴”的交手定式?

  ▲黑嘉嘉(网络资料图)

  福州博思绿华除了马晓春,队中高段位棋手还有范胤七段和人气女棋手黑嘉嘉七段,新赛季想不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都难。

  ▲陈耀烨与时越(右)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对决

  新生代棋手中实力强劲的童梦成七段,新赛季将代表杭州卓尚服饰征战城围联。其他高段位棋手,时越依然是北海弈海清风的领军人物,陈耀烨在景德中药当教练兼队员,周睿羊、江维杰和唐韦星分别留在上海、衢州和柳州,唯一的九段女棋手赵惠莲仍留在新加坡俱乐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