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 围甲联赛进校园活动走进明珠小学

棋逢“对手” 围甲联赛进校园活动走进明珠小学
2019年05月07日 14:52 新浪体育综合
戴上红领巾 戴上红领巾

  据 建德文广旅体局 公众号

  5月6日上午,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进校园活动在我市明珠小学举行,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有关领导,运动健将、职业三段棋手陈翰祺,职业初段棋手韩恩溢等出席活动。

   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主办,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建德市明珠小学协办。

  明珠小学同学们用热情的掌声迎接围棋界的前辈老师们,学生代表还给他们戴上红领巾。

  在学校阶梯教室里,24张课桌排开,陈翰祺、韩恩溢两位职业棋手开展了“一对多”指导棋活动。

   

  在“一对多”指导棋活动中,每位职业棋手分别与9位学生小棋手、3位业余爱好者对阵。错落有致的棋盘,黑白分明的棋子,黑白之间,动静相宜,同学们和业余爱好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与职业棋手一较高下。最后,尽管大家都一个个地败下阵来了,但是大家觉得从职业棋手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

  据悉,2019围甲进校园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更多青少年接触和了解围棋项目,培养他们的运动兴趣。明珠小学一直以来将围棋文化作为学校的特色项目来建设,常年开设围棋社团,营造浓厚的校园围棋文化氛围,围甲棋手为明珠小学小棋手下指导棋,带来的不仅仅是更高的技术指导,更是一种追梦鼓舞。

  来 源 | 今日建德

  编 辑 | 陈晓波

  审 核 | 沈友君

  (欢迎转载 注明来源)

  ↓↓↓ 点击“阅读原文” [进入微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