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吴清源杯资格赛战罢 丰云九段晋级本赛

第二届吴清源杯资格赛战罢 丰云九段晋级本赛
2019年04月26日 17:04 新浪体育
丰云出战 丰云出战

  4月26日,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资格赛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打响,来自欧美各国的8位女棋手率先开战,最终丰云九段、娜塔莉亚5段、 阿里亚纳 、殷明明发挥出色,在本轮获胜后晋级本赛。27日12:00,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本赛第一轮将打响,敬请关注。

  苏格平6段对阵俄罗斯棋手娜塔莉亚·科瓦列娃5段,苏格平执黑先行。序盘战罢娜塔莉亚中腹拔花,全局棋形厚实不少。两人进行到官子阶段局势依旧细微,终局时娜塔莉亚在黑空中点入后,又亮出一手夹的官子妙手,目数均衡瞬间被打破,苏格平投子认负。赛后,苏格平的母亲丰云九段来到两人跟前一起复盘,母女俩与娜塔莉亚研讨棋局,有说有笑,气氛甚是热闹。

  丰云九段VS俄罗斯棋手迪娜·布尔达科娃5段,是局两人自右下角序盘开始,形成了蔓延全局的激斗。执白的丰云从右边打入后在右边所获颇丰,又从上方弈出一手断的严厉手筋,最终丰云灵活弃取,将中腹黑棋大龙卷杀,漂亮胜出。

  其它两局,殷明明初段中盘战胜李晨硕初段,法国阿里亚纳·乌吉耶3段中盘战胜匈牙利棋手丽塔·波乔伊5段。这样,首轮获胜的丰云九段、娜塔莉亚5段、 阿里亚纳5段和殷明明初段晋级27日的本赛第一轮。4月27日12:00,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本赛第一轮在福州打响,敬请关注。

  第二届吴清源杯参赛名单:

  中国(7人):於之莹、芮乃伟、王晨星、李赫、高星、王爽、陆敏全

  韩国(6人):金彩瑛(上届冠军) 崔精(上届亚军)吴侑珍 吴政娥 金惠敏 曹承亚

  日本(5人):谢依旻、藤泽里菜、万波奈穗、上野爱咲美、牛荣子(外卡)

  中国台湾(2人):俞俐均、杨子萱

  欧美(8人):丰云、李晨硕、殷明明、苏格平、娜塔莉亚·科瓦列娃5段(俄)、迪娜·布尔达科娃5段(俄)、阿里亚纳·乌吉耶3段(法)、丽塔·波乔伊6段(匈牙利)

  比赛日程安排:

  4月26日 12:00 资格赛

  19:30 开幕式

  4月27日 12:00 第一轮

  4月28日 12:00 16强赛

  4月29日 12:00 8强赛

  4月30日 12:00 四强棋手进行人机大赛

  4月26日-29日,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进行资格赛及本赛前三轮。4月30日进行人机特别对局,由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进入四强的棋手与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比赛冠军进行四对一挑战赛,棋份为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冠军让两子对女棋手。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及决赛将于11月底在福州进行。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和韩国棋院协办。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比赛选手共28人,其中中国7人、日本4人、韩国4人、中国台北2人、外卡1人、欧美选手8人。决赛采用三番胜负,冠军奖金为50万元,亚军奖金为20万元。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