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预选赛首轮吴依铭战胜储可儿 将迎战王祥云

建桥杯预选赛首轮吴依铭战胜储可儿 将迎战王祥云
2018年08月27日 17:49 新浪体育
国家女队教练王磊关注建桥杯 国家女队教练王磊关注建桥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8月27日下午,第16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预选首轮在中国棋院战罢,两位提前定段少女狭路相逢,12岁吴依铭战胜储可儿,明日将对阵王祥云。

  本届比赛冠军增至30万元,参赛规模和奖金均大幅增长,凸显建桥杯坚守+创新特色,是目前唯一的国内女子围棋头衔战。本赛扩军至32强,吸引众多女将报名。预选首轮共有12位女将捉对厮杀,其中包括南宁中国围棋大会的9位新初段。当时提前定段的吴依铭和储可儿本轮狭路相逢。

吴依铭对阵储可儿吴依铭对阵储可儿

  吴依铭执白显然有备而来,开局点三三就令储可儿中刀,不过未能一锤定音,储可儿开局苦战后,在边路至右下角的攻防中逐渐缓过气儿来。吴依铭不为所动,依旧落子如飞。战火在左下角重燃,储可儿再次大意,被吴依铭使用经典手筋“老鼠偷油”偷袭得手,左下黑棋愤死。其后储可儿对吴依铭中腹白棋猛攻,遭吴依铭简明弃子,临近终盘已是盘面胜负,储可儿无奈认输。赛后国家女队教练王磊询问吴依铭角部为何没有走出最佳变化,否则可让对手立即走人,12岁吴依铭调皮地说:不知道,哪儿都下错了。王磊无奈笑笑。明日吴依铭将对阵王祥云。

黄嘉怡迎战袁卫红黄嘉怡迎战袁卫红

  携手储可儿、谷宛珊助大连弈道队冲上女子围甲的黄嘉怡本轮对阵名将袁卫红,开局抓住对手错觉成功掏角右上,接着镇头攻击上方,顺势在中腹筑起厚势。不过黄嘉怡发力过猛,袁卫红趁机反击,逼迫对手形成转换,但可惜119手未能在中腹多打一下,对中腹作战影响甚大。黄嘉怡得以大跨步侵消右下,继续保持领先,并在左路巧妙出棋锁定胜局。明日黄嘉怡将对阵周泓余。

  女子新锐后生可畏。小将丁明君官子战1/4子险胜周昱杉,明日将对阵方若曦。最后结束的一局,战鹰劫材有利击败谢少博,将战杨棋棋。

  建桥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上海建桥学院主办,从本赛起发放对局费:第一轮至第四轮败者对局费分别为4000元、5000元、6000元、7000元,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12万元。免选进入本赛的8名种子包括:上届建桥杯4强芮乃伟九段、尹渠二段、於之莹六段、蔡碧涵三段;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冠亚军:高星四段、李鑫怡二段;世界女子个人赛(穹窿山兵圣杯)亚军王晨星五段;外卡李赫五段。

  预选赛首轮赛果:

  杭小童 胜 董天怡

  邓歆懿 胜 张馨月

  黄嘉怡 胜 袁卫红 

  战鹰 胜 谢少博 

  吴依铭 胜 储可儿 

  丁明君 胜 周昱杉

  预选赛第2轮对阵:

  丁明君-方若曦

  宋容慧-刘慧玲

  王祥云-吴依铭

  王倩钰-赵一方

  贾罡璐-崔宁

  仇丹云-唐嘉雯

  赵奕斐-张璇

  袁亭昱-文兆仪

  谷宛珊-唐奕

  黄子萍-鲁佳

  罗楚玥-李莹

  王思尹-杭小童

  曹又尹-潘阳

  邓歆懿-王爽

  陈一鸣-范蔚菁

  金茜倩-杨爽

  元杰-陶然

  汪雨博-杨梓

  王嘉琪-许俭颖

  陆敏全-叶桂

  赵贯汝-张子涵

  周泓余-黄嘉怡

  李小溪-贾倩

  杨棋棋-战鹰

  (李新舟 何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