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赫鏖战力克唐韦星 天元战古力周睿羊晋级

2017年01月14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谢赫力战唐韦星谢赫力战唐韦星

  新浪体育讯  2017年1月14日,第31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在中国棋院二楼大厅举行,比赛每方2小时45分钟,保留5次1分钟读秒。天元赛是历史悠久的国内围棋赛事,已有31年历史,其冠军25万,亚军10万人民币。最终经过鏖战,谢赫力克唐韦星,范胤险胜於之莹,柁嘉熹、檀啸、李钦诚、周鹤洋等出局,古力、范廷钰等晋级。

  对局时,很多棋手都有自己的小习惯,今天也不例外。唐韦星继续用风油精提神,檀啸带上了一盒硬糖,毛睿龙仍然胸佩“金牌”,芈昱廷仍然抓一把棋子放在手里来回把玩,古力依旧喜爱巡场。

  在今日比赛中,围棋TV当红主播孟泰龄执黑对阵梦百合杯世界冠军芈昱廷,双方下出一个曾经流行一时的开局,战斗从第37手镇头打响,黑棋集中火力猛攻下方白棋大块,意欲获得巨大利益,然而白棋第52、54手打吃了一尖好棋,从下方暗渡陈仓,随后黑棋试图扩张右下模样,又遭到白棋第68手碰的好手,双方在右下角展开劫争,白棋第70手立下之后,孟主播一阵唉声叹气,但冷静思考之后还是下出了贴起的好手,逼迫白棋在二路爬行,暂时缓解了局势。白棋随后在右上角点三三挑起新一轮战斗,夺取右上角实地的同时,付出了右边白棋不活的代价,孟主播第125手一靠,第133、135手在上边靠了连扳,先手切断了白棋大龙回家的路,随后第145手在中央飞,逼迫白棋大龙后手一路挡做活,黑棋割下白棋四子收获了不菲实地,同时在中央也形成了不小潜力。然而白棋第172手尖入黑空,黑棋无法阻挡,最终黑棋贴不出目已成定局,孟泰龄停钟认负。局后复盘,其实中午封盘时黑棋形势已不太好,但孟泰龄当时并未意识到,也许实战163手长应该在166位点刺反击,或许会形成对杀或者大转换,将依然是难解局面。

  於之莹本轮遭遇个人赛冠军当红小生范胤,范六段二间高位守角,随后五路轻吊,步伐十分奔放。於之莹稳健应对,比拼功力。后半盘双方频频长考,最终还是范胤略胜一筹,收完单官於之莹脱口而出“盘8?”对半目负已心知肚明。唯一女将就此止步。彭立尧试图强吃连笑中央白棋未果,之后打劫转换也收效不佳,最终连笑中盘胜,这个结果也使得另棋迷朋友期待的连笑於之莹之战最终落空。

  八冠王古力与小将陈梓健一役,古力序盘在下方七路一刺,右上肩冲后大飞跳向中腹,行棋器宇轩昂。陈梓健立即靠上去反击,但小尖分断白棋略显无理。古力此后缠绕攻击鲸吞中腹,左上利用劫争从一路化险为夷,通过转换锁定胜局。时越与江维杰展开世界冠军对决,时越灵活弃子巧妙破空,随后分断左上展开围剿之势。江维杰试图在角部做文章,但无奈劫材不利,最终大龙愤死。

  今日周睿羊与党毅飞相遇,为下个月的LG决赛预热,周睿羊执白势不可挡,党毅飞右下无算猴之妙手,局部亏损太大,午间封盘时谈到棋局时只能苦笑道,这棋不能上午就认输了,之后党毅飞顽强追击可惜无力回天。张涛檀啸之局局面变化多端形势扑朔迷离,一开始张涛在左下出现了误算,被迫只能弃子继续作战,两人相视而笑,张涛无奈地摇了摇头,古力判断黑大优,若是白方行棋,这棋白方都不一定赢,而之后优势情况下的檀啸却未能守住胜利,最终张涛获得了胜利。

  谢赫与唐韦星一役鏖战至全场最后结束。谢赫序盘陷入被动,唐韦星左下简明跳出即可保持领先,实战愤然反打导致局面复杂,最终形成大转换。谢赫一举扭转局面。后半盘谢赫右下自粘缓手,如虎挤将好于实战。唐韦星十分顽强,但未能中央开劫。最终谢赫稳守胜果,昂首晋级。

  第31届中国围棋天元赛16强战于1月16日9:30开赛,敬请关注。

  天元战32强战果:

  上半区

  谢赫九段 胜 唐韦星九段

  张涛五段 胜 檀啸七段

  於之莹五段 负 范胤六段

  彭立尧五段 负 连笑七段

  江维杰九段 负 时越九段

  周鹤洋九段 负 廖行文六段

  周贺玺五段 负 范廷钰九段

  孟泰龄六段 负 芈昱廷九段

  下半区

  毛睿龙五段 胜 柁嘉熹九段

  陶欣然六段 负 李轩豪六段

  安冬旭六段 胜 谢尔豪四段

  党毅飞九段 负 周睿羊九段

  陈贤五段 胜 李钦诚九段

  许嘉阳五段 胜 范蕴若五段

  胡耀宇八段 胜 黄云嵩六段

  陈梓健三段 负 古力九段

  16日天元战16强对阵:

  张涛五段 – 谢赫九段

  范胤六段 – 连笑七段

  时越九段 – 廖行文六段

  范廷钰九段 – 芈昱廷九段

  毛睿龙五段 – 李轩豪六段

  安冬旭六段 – 周睿羊九段

  陈贤五段 – 许嘉阳五段

  胡耀宇八段 – 古力九段

  (趴趴 马志宏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古力周睿羊孟泰龄天元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