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亚金称霸超快棋世锦赛 大穆兹丘克双冠加身

2017年01月01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颁奖现场颁奖现场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公众号

  2016年的最后一天,世界快棋超快棋锦标赛落幕。卡尔亚金在和卡尔森的争夺中胜出,加冕超快棋赛的冠军。女子方面,大穆兹丘克状态神勇,继夺得快棋冠军之后,把超快棋金牌同样揽入账下。

卡尔亚金卡尔亚金

  自从超快棋开赛以来,卡尔森和卡尔亚金就成功成为赛场焦点。他们在第一天的比赛都是12盘棋拿到10分,然后携手在第2天的比赛领先。最后一轮开始之前,卡尔森16.0 / 20领先卡尔亚金半分。决战中,卡尔森执黑和彼得·列科下成和棋,而卡尔亚金却执白战胜了乔巴瓦,两人的积分再次拉平。在比较小分时,卡尔亚金的对手平均分更高一点,于是,他开心地拿到金牌。

卡尔森卡尔森

  卡尔森拿到银牌,俄罗斯年轻的小帅气杜波夫第三。美国棋手中村光和俄罗斯的格里斯修克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中国棋手韦奕、余泱漪和卜祥志分获第14、16和20名。

大穆兹丘克大穆兹丘克

  从始至终,乌克兰的安娜·穆兹丘克就主导着比赛,也在5天之内拿到第二个冠军头衔。在超快棋赛的第一天,她积分为6.5 / 9,但在第2天就遇到了困难,比赛开始后一连三平,好在拿下第5轮的比赛,最后,她以17战13分的战绩成为2016年的女子超快棋世界冠军。

  在穆兹丘克身后,俄罗斯的古尼娜和拉戈诺同积12.5分。比较小分,她俩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国棋手谭中怡获第4名,居文君第9,赵雪列第17位。

颁奖场面热烈颁奖场面热烈

文章关键词:卡尔亚金国际象棋穆兹丘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