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战总决赛即将打响 柯洁李东勋领衔出战

2016年12月30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届星锐杯颁奖仪式上届星锐杯颁奖仪式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杭州棋院分院主办,杭州市围棋协会承办的2016“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将于12月31日至1月4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战。柯洁、李东勋领衔出战。

  总决赛参赛棋手由第一阶段产生的16名棋手及16名种子棋手(中国5名,韩国3名,日本3名,中国台北1名、欧洲1名、美国1名、上届冠亚军2名。如遇上届冠亚军不符参赛年龄要求的情况,主办方将根据名额发放外卡)组成的32人,通过单败淘汰赛决出总冠军。冠军奖金为4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12万人民币。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超时判负。

  进入总决赛中国棋手有18名,由上届星锐战冠军辜梓豪、世界冠军柯洁、芈昱廷、范廷钰、李钦诚等棋手组成。韩国棋手8名,由上届星锐战亚军李东勋、韩国新锐申真谞及女将崔精等组成。日本棋手3名,分别为一力辽、许家元和芝野虎丸。中华台北棋手1名为林世勋。加拿大棋手1名为李立言。以色列棋手1名为Ali Jabarin。

  (戴一鸣)

文章关键词:星锐战柯洁李东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