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韦星的应氏杯回忆之二 时来运转签运好

2016年12月30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韦星出战应氏杯唐韦星出战应氏杯

  作者:唐韦星[微博]

  原文长微博链接:应氏杯回忆录2时来运转签运好 再遇金妹心慌慌

  上回说到天元赛让我备受打击,当天晚上主办方都安慰我说柯洁之前也输过天元,当年就拿世界冠军了,这次你运气不好,应氏杯肯定下的不错。

  到了上海住进酒店晚上吃饭的时候有前辈就说我这次要舍小就大,我心里想着除非是冠军,不然应氏杯亚军我都觉得不一定有天元冠军好,不过我稍微表露这个意思就被说成眼光太小了。于是我就默默听着。我们提前一天去的,去的当天应氏集体请我们几个吃酒店的自助,味道很不错。当天也没什么事,我就借棋盘摆棋,晚上出去散步发现离外滩很近,于是后面我就天天去外滩散步了。

  第二天大部队到了,晚上开幕式领导们和棋手代表上去发言。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抽签,应氏杯今年由24人参赛改成30人参赛了,上届冠亚军分列上下半区并且首轮轮空。由于是一次定位制所以抽签非常重要(棋强的可以不关心抽签)我这次抽个好签,首轮对日本棋手结城聪,如果赢了很可能对日本羽根直树(他之前对欧洲棋手)而金志锡和连笑签就不好了,他们两个首轮就碰上,如果赢了对老米(老米首轮对欧洲樊麾)然后如果我不出意外第三轮就碰他们中的一个。

  抽签之后笑笑开玩笑说我狗屎运来了,我说如果签位可以卖他愿意花多少买我这个签,他说两万肯定可以。不过虽然说我签好但是也不能轻敌啊。

  第二天吃饭后坐车去赛场(后面除了下大雨都是走着过去的)发现赛场和以前的印象不一样了,原来是多了不少看棋的迷妹,今年棋圈的最大变化一个是技术理论的创新,还有一个就是关注度的爆发带来的种种(比如迷妹)比赛开始后10分钟记者和迷妹们退场,赛场又恢复成熟习的样子了。

  这次比赛我觉得状态很一般,不过结城聪之前和我下过三盘他都输了,说实话他棋是要差一点,这盘棋我觉得我下得也很普通但是他也没啥机会(我白胜3点)。但是我感觉自己这个状态如果遇到强手估计就够呛了。下完这盘第二天休息应氏杯每盘棋都隔一天,翻棋也是这样。当天晚上我们好几个人去酒店对面的扬州饭店吃饭。

  第一个休息天早上去吃饭时被迷妹认出来,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迷妹群体。中午没吃饭在摆棋和散步,晚上和范老板去某人推荐的一个餐厅吃,我还记得红烧肉味道是不错但是我和老板两人吃不完,最后我和老板一致认为还是扬州饭店是本手。

  第二天对羽根直树,他比赛之前右手指骨折,缠着纱布用左手下棋。这盘棋到中盘时候他行棋方向不对我觉得赢不少了,结果后面什么都看不清还好最后稳住我黑胜三点,另外一盘金妹子(金志锡)赢老米,也是杀的很激烈的棋。其实这金妹子的外号我记得是好几年前听别人喊过我觉得不错就一直喊了,也不知道最早谁这么叫的。

  第二个休息天我和老米摆了摆棋,觉得金妹子这状态确实好,简直是14年几乎不输棋的时候了。这时候我就有点方了。晚上小华老和俞老请我和柯洁时哥吃饭,时哥说要自己吃。吃饭后和柯洁瞎逛瞎吹,柯洁买水果分了我一点。

文章关键词:应氏杯围棋唐韦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