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梓豪连克杨鼎新孙腾宇 豪取龙星战两连胜

2016年12月28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辜梓豪辜梓豪

  新浪体育讯  12月28日,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B组第3、4局在中国棋院战罢,辜梓豪上午终结杨鼎新连胜步伐,下午击败孙腾宇也取得两连胜,与常昊的B组第5局比赛时间待定。1月9日龙星战继续进行A组3、4局较量,童梦成迎战刘星,胜者当天下午对阵连笑。

  上午,两连胜的杨鼎新迎战辜梓豪,双方分别排名等级分第21和17位。杨鼎新打入右上后成功出头。辜梓豪冷静应对从容加固防线,在全盘铁厚的情况下突然祭出胜负手,101手径直碰入左上。杨鼎新自身薄弱无奈退让,但此后形势已非无力回天。

  下午,新擂主辜梓豪对阵孙腾宇,此前曾两度负于对手。是役,双方在棋盘上方两角定型相仿,辜梓豪抢先发难,但局部两眼苦活未见得便宜。不过随后孙腾宇左上一招不慎,辜梓豪立即抓住棋形破绽夹断对方,接着斩获左下两子,又成功抢占右路大场。孙腾宇劣势下官子拼得甚凶,但右路大龙眼位受损,最终玉碎告负。

  至此,辜梓豪取得两连胜,如B组后面棋手未能连胜,按规程将成功晋级半决赛。本组第5局辜梓豪将迎战常昊,时间待定。

  第8届四维数创杯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四维数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比赛借鉴日本赛制,本赛22人分为A、B两组,由最下一名逐级向上挑战,每组最多胜与获得最后一胜者进入半决赛,交叉对决。用时30秒1步,保留10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20万,亚军8万人民币。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辜梓豪龙星战杨鼎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