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啸:每盘赢的都很艰难 师傅聂卫平没给我压力

2016年12月22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檀啸复盘檀啸复盘

  新浪体育讯

  12月22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江苏省淮安市开元名都大酒店战罢。结果,檀啸战胜辜梓豪与朴永训会师决赛,首次迈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大门。赛后,檀啸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请谈一下今天这盘棋的进程。

  檀啸:这盘棋开局我走的有问题,前面形势不太好,封盘后对手走的失误了,我抓住机会后来我没有再犯失误取得胜势。

  记者:是第一次来淮安吗,对淮安的印象如何?

  檀啸:第一次来这边,昨天去参观周恩来故居,下了些小雨,但感觉很好,这两天的棋都赢了,非常开心,对这里印象特别好。

  记者:这次是第一次进春兰杯大赛的决赛,这一路进程感觉如何?哪盘棋印象最深?

  檀啸:每盘棋都赢的挺艰难的,16强和8强感觉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印象最深的是对时越的那盘棋,感觉自己简直是死里逃生,运气很好。

  记者:对自己以往的世界大赛成绩怎么看?

  檀啸:最好的成绩就是8强,感觉自己之前下的不太好,各种原因。这次也算是抓住了机会,希望能更进一步。

  记者:感觉现在比以前成长在哪儿?

  檀啸:说不清,可能是比以往下的慢了一些,自己有注意和总结,尽量让用时更合理。

  记者:对自己接下来有什么目标或希望?

  檀啸:希望自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他也没有太多的想法。

  记者:做为聂卫平弟子,聂老有在赛前跟你说过什么吗?

  檀啸:聂老没有和我说什么,希望我早点取得成绩,但是没有给我这方面的压力。

  记者:对朴永训以前的个人战绩如何?对他这次进入决赛你有什么看法?

  檀啸:从来没有下过。现在棋手实力都很接近,主要看临场发挥,我对他也不是很了解,希望好好备战一下。

  (连秋羽)

文章关键词:春兰杯檀啸朴永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