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笑硬碰硬陷入苦战 朴永训精彩大转换锁定胜局

2016年12月20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连笑七段连笑七段

  新浪体育讯

  连笑七段在第11届春兰杯执白中盘不敌朴永训九段,遗憾止步8强。担任讲解的李尚宪三段评价,连笑中腹硬碰硬陷入苦战,朴永训精彩大转换锁定胜局。

  本届春兰杯连笑连胜山田规三生、姜东润,朴永训击败江鸣久、周睿羊。去年梦百合杯朴永训曾半目胜连笑。本局和去年底韩国联赛总决赛李世石执黑vs朴珉奎开盘如出一辙,连笑白22变招抢右上角,左下出现久违的“小雪崩”定式,双方各自拔花白不满,于是求变。白44坚实小尖,连笑不辞一战。朴永训黑45上方压一手再小飞下方,想要兼顾,但白50跳起,黑有些左右为难。黑51索性脱先挂角,白必然夹攻。白54飞罩,黑有些郁闷,如强行分断白棋,黑自身负担更大。

  实战黑三路立,白贴遭黑分断,二路是要点,连笑陷入长考。白棋很想五路长,但被黑二路扳过很苦恼。白索性脱先打入下方,开辟第二战场。左边一役黑棋满意,左上白还欠一手棋。白有左边三路碰的手段,不过中央联络还有缺陷。

  下午续弈,白左路小尖,双方气合,比拼气势。黑意外脱先连回右上,白机敏连走两手左上角。双方扳粘定型,左上告一段落,要仔细判断形势。黑右边30,左边9目,上边约15目,全盘约55目。白左上10右上8,左下全成目是35,加一起是53目,单看目数白好,但左下还留有余味。

  黑攻击右路,白灵活转身。黑95立即从左边动出,不论时机是否恰当,勇气可嘉。白96可弃子妥协,打入上方保持主动。白116可弃掉左边,围剿下方。实战白一子不舍,不肯妥协退让。黑中央穿断,白右边陷入危机,如全部弃掉,吃住下方也不够。实战黑抢先飞补上方,白右上跳一手不太大,即使连回边路两子仍不够。黑137刺遭到白138反击,看来黑应133之前就刺到。不过目前仍是白棋难局,中央断点似乎不成立。白上方靠,黑冲断即可,实战弃子有点大,看来意图争先手在下方147小尖。白反击不利,选择吃一半,形势又变细了。黑棋仰仗左下劫材库继续上方发力,白棋拼劫是无奈之举。光脚不怕穿鞋,局面变复杂总是白棋欢迎的。但白棋劫材实在太少。

  本局连笑白54飞罩令黑气闷,朴永训巧妙应对化险为夷,此后双方比拼气势,黑有些思路不连贯,白棋守住左上角扳回局面。中央黑95动出时,白如弃子反打形势仍不错,实战一本道硬碰硬,黑分断白棋一举确立胜势。连笑一直苦战,白148或许应三路粘反击,实战虽然异常顽强,但可惜劫材不利无力回天。朴永训精彩大转换笑到最后。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春兰杯连笑朴永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