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浓眉和邓肯生涯数据对比 他能超越前辈吗

2016年12月19日22: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传承传承

  12投5中得到12分4篮板,史上最杰出大前锋邓肯球衣退役的这个晚上,全明星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打出了可能是本赛季最糟糕的表现,鹈鹕也100比113送给马刺一场胜利,为随后开始的仪式送上一份见面礼。

  不过即便如此,浓眉哥的职业生涯数据依然非常华丽:已经打完的287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1.6分9.8篮板1.7助攻1.3抢断2.4盖帽。而上一位职业生涯前5个赛季场均能得到“20分+2盖帽”的NBA球员,正是蒂姆·邓肯:从1997-2002这五年间,邓肯场均出战39.3分钟,得到22.8分12.2篮板3.1助攻2.4盖帽0.8抢断。而且邓肯不仅出场次数和个人数据更胜一筹,还在1999年率马刺赢得队史首个总冠军。

  看着印有21号和邓肯名字的旗帜挂到球馆上空,浓眉哥必然羡慕不已。那么,他是否可以像邓肯那样终其一生为鹈鹕效力,并且带领这支从未夺过冠的球队登顶呢?

  新劳资协议的敲定,为浓眉哥长留新奥尔良创造了最好的客观条件。按照媒体透露出的“指定老将条款”等新增规则,鹈鹕可以在浓眉哥现有合同执行三年后——就是2019年夏天——商讨提前续约。大致估算可以得出,鹈鹕能够为浓眉哥开出一份为期6年,总额为2.7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如果浓眉哥选择2020年跳出合同另投其他球队,那么他只能得到一份为期四年,起薪占到工资帽30%(与鹈鹕续约可以占到35%),每年增幅4.5%(与鹈鹕续约涨幅7.5%)的顶薪。从2019年到2024年,2019年与鹈鹕提前续约和2020年签约其他球队,工资差距就多达5000万。而且,谁又能保证浓眉哥能在2024-25赛季拿到5000多万的高薪?这么多钱,还是落袋而安比较好。

  不过,如果鹈鹕的表现总是像本赛季这么糟糕,心高气傲的浓眉哥会安于拿着高薪偏安一隅吗?考辛斯的前车之鉴,浓眉哥已然看在眼里。鹈鹕管理层以这位大个子球星为核心组建一套有争冠实力的阵容,才是留住浓眉哥最有利的筹码——就像马刺过去这些年为邓肯所做的一样。

  (罗珂)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鹈鹕戴维斯邓肯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