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争进欧冠占1天时地利 1月份定意甲结局?

2016年12月19日16:3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兰今年很有希望米兰今年很有希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罗马输给尤文,AC米兰战平亚特兰大,那不勒斯与拉齐奥则均取得大胜,17轮战罢意甲似乎又来到了一个分水岭。领先7分的尤文图斯看起来已经一骑绝尘,罗马、那不勒斯、拉齐奥以及AC米兰相互分差都在2分以内,形成第二集团,四队将是本赛季剩余两个欧冠名额的争夺者。而从各队现在的情况看来,明年1月即将开打的非洲杯很可能会左右联赛走势。

  罗马在都灵一战证明,虽然他们一直被看做本赛季反尤文阵线的先锋,但真想要撬动尤文的霸主地位,斯帕莱蒂的球队还需要更进一步。老妇人用一场没有任何争议的胜利将竞争者击溃,罗马在失利之后要做的就是重新找回士气,过去几年罗马都有在小球队身上丢分的习惯,接下来面对切沃,斯帕莱蒂的第一门功课就是给球员们做好心理按摩。此外,1月非洲杯萨拉赫将暂别罗马,俱乐部得抓紧时间在转会市场上尽快有所作为。

  想一想赛季初拉齐奥的混乱局面:球迷对洛蒂托的抗议、凯塔事件、选帅闹剧……没有人会相信这支拉齐奥竟然能成为欧冠席位的竞争者。不过细细分析这支球队的首发11人,你应该发现这套阵容完全称得上欧战级别。德弗赖、比利亚、帕罗洛、安德森、凯塔、因莫比莱,这些都一度是欧洲豪门追逐的对象。另外小因扎吉在这支球队的凝聚力也是让人钦佩的,特别是激活了小将凯塔,塞内加尔人迄今已经打入5球,追平了个人最好纪录。不过凯塔同样需要面对非洲杯的问题,这对蓝鹰的影响显然是巨大的。

  走了伊瓜因,伤了米利克,那不勒斯却在17轮打进了37球,“梅”球王梅尔滕斯近两场比赛打入7球,那不勒斯的火力大爆发着实让人惊讶。如今那不勒斯以37球成为全意甲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你会相信他们还需要伊瓜因吗?但不幸的是,萨里同样面临着非洲杯的困扰,特别是中卫库利巴利在防线上的作用至关重要。没有库利巴利,球队被都灵打入3球,这让萨里必须考虑他离去后的防守问题。欧冠抽到皇马,那不勒斯颇为无奈,如今对那不勒斯而言,是时候考虑到底是要芝麻还是西瓜了。

  AC米兰本赛季在蒙特拉带领下表现不错,但近两轮仅拿1分的势头不是太好,好消息是他们并没有欧战的困扰,受非洲杯的影响也不会太大,可以一心专注联赛。若能充分将这帮年轻人的血性调教出来,蒙特拉的球队或将成为本赛季意甲积分榜上最大的惊喜。周末即将到来的意大利超级杯,对阵尤文无论输赢,都将是米兰的年轻人提升士气,展示自我的最好机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AC米兰意甲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