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成为 “亚洲象棋最有影响力城市”

2016年12月13日1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象棋象棋

  (文章来源:郑州日报)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东马象棋总会协办的2016第十九届亚洲象棋锦标赛闭幕式暨亚洲象棋年度颁奖庆典近日在东马古晋举行,荥阳市摘得 “2016亚洲象棋最有影响力城市”奖项。

  作为象棋文化策源地、中国象棋文化之乡、全国象棋之乡,荥阳楚河汉界享誉中外。荥阳市历届班子多年来围绕象棋运动普及和象棋文化推广做 了大量工作,在象棋运动普及推广、中小学象棋教育、象棋师资人才队伍培养、大型赛事举办和象棋文化挖掘整理、象棋文化产业开发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尤其是去年以来,荥阳与中国象棋协会、亚洲象棋联合会、世界象棋联合会和欧洲象棋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2016年先后成功举办了第十九届亚洲象棋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象棋嘉年华、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等两场国际性象棋活动。

文章关键词:象棋荥阳影响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