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柁嘉熹双双建功 中信北京主场“复仇”江苏

2016年11月18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主将战黄云嵩陈耀烨主将战黄云嵩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周五9:30,2016金立杯围甲联赛第19轮中信北京队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红庙总部)专场迎战华泰证券江苏队,陈耀烨主将击败黄云嵩,但蔡竞、韩一洲分别负于芈昱廷、童梦成,最后结束的一局柁嘉熹战胜刘曦,助主队中信北京2比2主将胜江苏,主场如愿“复仇”。

  上轮围甲中信北京惨遭重庆零封,华泰证券江苏队也1比3不敌杭州,两队均曾取得过3连胜,目前各积29/27分列积分榜第7/8位,身居中游急需佳绩确保好名次。双方首回合第8轮是在南通海门进行,中信客场遭江苏零封,本轮移师北京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力争“复仇”。罗建文、谭炎午、吴玉林、领队刘京杰等密切关注战局。

  首先结束的是蔡竞与芈昱廷快棋战。蔡竞在今年象屿杯电视快棋赛曾负芈昱廷,比分大致是0比2落后。由于身患感冒身体不适,蔡竞午休时独自坐在赛场并未一起去用餐,下午快棋开赛后芈昱廷首先抢捞角空。蔡竞取势筑起大模样,左上挂角遭肩冲,愤然冲断反击,但局部似有误算,无奈弃子祭出宇宙流。芈昱廷落子天元附近侵消,蔡竞自感形势已非破釜沉舟猛攻大龙。由于进行直播员犹如“熊孩子”,抗干扰方面芈昱廷定力略胜一筹。最终蔡竞包围圈薄弱已无力回天。

  主将战在陈耀烨与黄云嵩之间进行,陈耀烨在去年底阿含桐山杯决赛负黄云嵩,年初龙星战半决赛还以颜色,双方战绩大致1比1。开局黄云嵩双飞燕后托角扭断,陈耀烨巧妙弃子吃角,实空收获颇丰,随后继续压低左路并洞穿上路,对中央孤棋围追堵截,成功简化局面。午休时罗建文曾问起在座棋手年龄,陈耀烨虽然年仅26岁,不禁笑说自己年龄估计在围甲能排在前十名。中信队曾一度跃居榜首,但随后遭遇连败,由于各队咬得很紧,一下子就跌至中游。赛后陈耀烨表示开局战斗获利不少是关键,本队也没定什么目标,之前输得有点多,还是得每轮好好下才行。

  随后结束的是韩一洲与童梦成一役,韩一洲黑棋右下超大飞,童梦成高挂,黑小飞白托角,接着白棋出头,黑借助攻势筑起模样。不过由于外势薄弱,童梦成乘势冲出,强力压缩黑空。韩一洲左路受攻,难觅反击良策,无奈认负。

  此时中信队1比2落后,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谭炎午也在楼道里电话连线,讲述最后一局关键处,认为形势有望。柁嘉熹对刘曦战绩有谱可查大致2比1领先。本局右下与韩一洲童梦成那局如出一辙,看来超大飞遭挂角后小飞似乎是新研究成果。两盘对局者发现后也不时起身观望另一局进展。是役,柁嘉熹白棋打入出头后压缩对手模样,接着双方形成转换,白鲸吞左上,黑也吃住右上残子。柁嘉熹加固中腹后犀利一靠,刘曦不愿就范,但局后自嘲在下方开劫失去了理智。柁嘉熹也笑说右上刚刚走完,我多了很多劫材,这个劫是一定会跟着打下去的。此后官子进程柁嘉熹稳守胜果,局后两人复盘良久。

  至此,陈耀烨、柁嘉熹双双建功助中信北京队2比2主将胜华泰证券江苏队,主场如愿“复仇”。围甲倒数第3轮21日周一进行,中信北京队将在葫芦岛客场战珠海万山,华泰证券江苏队在常熟主场迎战武汉三民队,敬请关注。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江苏队陈耀烨柁嘉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