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李赫鲁佳晋级 於之莹芮乃伟无缘决赛

2016年11月18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不敌李赫於之莹不敌李赫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嘉兴华美达酒店开战。结果芮乃伟不敌鲁佳,李赫击败於之莹与鲁佳携手晋级决赛。

  本届建桥杯由中国棋院,上海建桥学院主办,采用单败淘汰制,采用单败淘汰制,冠亚军决赛为三局两胜制,用时为每方用时2小时,保留5分钟读秒。比赛分为预赛、本赛、决赛三个阶段。

  八强赛于8月31日在中国棋院结束。於之莹、李赫、鲁佳和芮乃伟分别淘汰各自对手宋容慧、王晨星、王爽、王祥云,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将于11月17日至23日在浙江嘉兴举行。在半决赛中,於之莹将对阵李赫,芮乃伟对阵鲁佳。

  上午10点,在裁判王汝南宣布下,半决对阵赛比赛正式开始。经过猜先,芮乃伟和於之莹分别执黑迎战对手鲁佳和李赫。比赛开始前,芮乃伟丈夫江铸久进入赛场给芮乃伟加油助威,王汝南老师在旁打趣道:“如果这盘芮赢了,你有功,如果她输了,你有过。”芮老师在旁回应:“王老你说出了我想说但不敢说的话。”

  随后芮乃伟落下第一手并按钟,战斗打响,双方在布局你来我往,落子如飞,很快黑在右边形成大模样,白先捞后洗,黑在右下对白发动强势攻击随后利用厚势打入白上边,白步步为营稳健安定两块孤棋,在中午封盘前便进入官子阶段。下午续战,黑左上二路托角遭到白反击,实地受损的黑靠断白几子,双方局部形成转换,白角部和上边收获巨大与黑吃白数子不成比例,黑冲击白下方弱点酝酿屠龙,白冷静做活,黑137跳时,白开始读秒并用掉三次一分钟后顽强挡住,后面双方多处展开劫争,黑局部找劫失误最终302手时芮乃伟停钟认负。

  另一盘於之莹对李赫,开局黑在下方快速连片,白二间高挂意图防止黑棋套路,黑稳健守角白快速在右边展开,随后双方各自打散成空,两人布局深思熟虑,行棋很慢,序盘阶段不相上下,一场功夫棋较量展开,经过266手激烈的争夺,李赫执白1又1/4子击败於之莹。

  根据比赛日程,明日休战一天,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赛将于20日上午10点开战,届时新浪围棋将同步直播相关精彩较量,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建桥杯鲁佳李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