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制胜一扣竟早有预谋:我赛前就告诉队友了

2016年11月18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颤抖吧凡人颤抖吧凡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据美媒体报道,雷霆主场战胜火箭的比赛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完成了一个制胜的左手扣篮。然而据威少在赛后透露,这个左手扣篮竟然是他在赛前就已经计划好的。

  昨天比赛进行到最后还剩不到10秒,主场作战的雷霆以103-100领先火箭3分,而且雷霆拥有一次进攻机会。按照计划,雷霆队在发球之后应该稳住球权,并等待火箭队的犯规。

  但是威少必须兑现一个赛前的诺言,所以他没有按照球队的计划去执行,也就是放弃了两次罚球机会,而是选择持球突破,并隔着火箭中锋卡培拉完成一个左手扣篮。

  这个扣篮也为雷霆队锁定胜局。

  赛后,威少在接受雷霆记者罗伊斯-杨的采访时透露,他之所以完成这个扣篮是源于赛前对队友维克托-奥拉迪波的承诺。

  “我在赛前告诉维克托,我将在比赛中完成一个左手扣篮,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威少说道,“但是我猜我把最好的保留到了最后,对吗?”

  随后,奥拉迪波向记者确认威少确实这么说过。

  “他在赛前是这么告诉我的。是的,他做到了。我不知道这个扣篮何时会发生,但事实上,他最后完成的那个进攻不可思议。”奥拉迪波说道。

  然而威少最后的那次扣篮是很有风险的。如果他没有扣进或者是遭到卡培拉的盖帽,那么火箭队就能迅速打反击并可能将比赛拖入加时。

  但威少从来不是一个在乎风险管理的人。

  “是的,我有想过这个问题。”威少说道,“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把球扣进。那是你必须承担的风险。至少是我承担的风险。”

  (罗森)

文章关键词:雷霆火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