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赫举行记者恳谈会2 李世石“退会”年底揭晓

2016年11月10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月9日,刘昌赫在韩国棋院举行了就任后的首次记者恳谈会1月9日,刘昌赫在韩国棋院举行了就任后的首次记者恳谈会

  新浪体育讯  关于李世石“棋士会退会”事件

  -李世石“退会事件”处于什么状况?韩国棋院解决问题的方向是?

  刘昌赫:“目前处于停顿的状况。李世石正式提退出棋士会后,棋士会到年末必须做出某种决定。如果棋士会到年末不做出某种措施,据我了解,李世石九段还是会退出棋士会。这次退会事件,本质上是李世石九段和棋士会间的问题。只是韩国棋院关于围棋界重大问题,可以提请韩国棋院理事会处理。

  韩国棋院做最终裁决的机构是理事会。迄今惩戒棋手等重大决定,都是理事会做出的。是否认可李世石‘退出棋士会’,棋士会做出某种决定后,向韩国棋院提出采取后续措施的具体建议,那么无论是何种建议,韩国棋院都会做出最终裁决。”

  关于韩国棋院围棋TV

  -关于围棋TV的运营,有什么想法?

  刘昌赫:“韩国棋院是未做好充分筹备仓促收购了围棋TV,而且因为人员严重不足,今年把工作重点放在了维持正常运营。围棋TV的的收视率排名在第20~25位,但是较其他频道,无论广告量还是收入低很多。怎么盘活围棋TV,我们会充分分析各个因素,尽可能摆脱旧的运营模式,针对年轻收视观众下功夫。明年我们会逐渐恢复收购前围棋TV所展开的种种业务,在各个方面与韩国棋院保持步调推进下去。”

  关于韩国棋院搬家

  -韩国棋院搬家的问题,处于什么状况?

  刘昌赫:“目前华城市积极帮助我们。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客人,看到韩国棋院首先会大吃一惊,因为建筑太旧了。因为‘围棋殿堂’不在首尔,所以很多人反对搬家。但新的韩国棋院会成为围棋的中心。”(译注:韩国华城市打造围棋名片,划地建“围棋殿堂”,欲成为“世界围棋中心”,并积极拉拢韩国棋院搬家,无偿提供建筑。)

  -具体什么时候搬,韩国棋院所有部门是否都搬过去,有没有已经定下来的?

  刘昌赫:“韩国棋院大概2018年末或2019年初会搬过去。大概韩国棋院事务局所有部门和围棋TV会搬过去。现在华城市已经划出了预算,韩国政府也会追加提供支援。”

  关于棋战大幅缩水

  -韩国棋战的运营方向是?

  刘昌赫:“棋战的赞助商主要是愿意办‘有限棋战’和有中国棋手参赛的‘公开赛’。棋战向‘有限棋战’和‘公开赛’发展,是很自然的流向。韩国棋院将主动迎合这种发展流向,办成功的比赛,给棋迷带来快乐。”

  -因为棋战“奖金制”为主,“贫富差距拉大”的现象越来越加剧。虽然棋战规模变大,但很多棋手抱怨下棋的机会反而少了。你是准备如何解决这种现象?

  刘昌赫:“不是出战机会减少了,而是随着预赛对局费取消,部分棋手的收入减少了。当然,全体棋士参赛的综合棋战减少,也是主要原因。目前,无法出战韩联赛、女子棋战、元老联赛及新锐赛的30~40一代棋手,确实可下的棋太少了。这个问题,必须一步一步着手解决。女棋手和老棋手的对局环境,比过去是改善了不少。”

  蓝烈编译

文章关键词:刘昌赫韩国棋院事务总长李世石退会风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