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艺高人胆大逃过一劫 力擒李世石先下一城

2016年10月31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胜李世石柯洁胜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柯洁在年初梦百合杯决赛3比2胜出,随后贺岁杯、农心杯再胜,对李世石8胜2负,目前三连胜中。本局双方落子如飞,“背谱”5月围甲朴廷桓执黑与古力一局,李世石白30率先变招在二路挤,有点妥协意味。柯洁也秒速应对,双方对此一定都有过研究。接着黑左下二路扳粘也是少见,“我招即定式”的气魄。白36右路刺,黑长考后没有反击,接着黑45跳起、47穿断,白棋略显滞重。黑51继续用强,白52略作铺垫后冲断,黑无奈妥协活角,白两块联络甚厚。接着白没有守左上,而是率先碰入右上,但所得有限,白还是调转枪头守角左上更大。黑飞罩发起的攻势令白有些狼狈,李世石要挑起白刃战。

柯洁执黑中盘胜李世石柯洁执黑中盘胜李世石

  柯洁长考后毅然断上去,大战一触即发。双方硬碰硬,比拼算路和气势时刻。李世石抢占中腹要点,对上下两块黑棋虎视眈眈。不过白执意分割黑棋,如吃不住就有些落空了。柯洁黑目数领先,如何治孤是关键。李世石将两道大型死活题同时摆在柯洁面前。长考后柯洁黑115还是落子第一感位置,白116意外脱先有些休极。

  李世石在左上制造扑劫手段,但或许劫材不利没有马上开劫,下方刺浪费了劫材。柯洁艺高人胆大,脱先补刀左上,把死活题还给对手。现在已不是官子问题,要屠龙定胜负了。140或许应在下边一路冲,李世石直接冲,可能因读秒催促,杀法过于简单了,黑简单弃子做活。尽管白棋搜刮一番,但还不足以逆转。

  本局序盘白42黑51均有些过分,复杂对杀一触即发,妥协后局势漫长。白侵入右上不便宜,试图中腹发力,88/89形成激战,但98、104过于追求,面对两大块死活题均不易净杀,但116放弃杀棋形势已非。此后柯洁拼得过猛,左上留下劫争隐患,黑135脱先艺高人胆大,白140如143位杀棋仍未可知,实战放黑做活已无力回天。

  北京时间11月1日10时,双方将继续进行三星车险杯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较量,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柯洁李世石三星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