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赛推广国象场面热闹 棋后谢军“赤脚”出战

2016年10月06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象混赛双现场国象混赛双现场

  新浪体育讯  国际象棋“华山论剑”什么样?在“蓝箭培训杯”2016中国国际象棋大师混双赛上,八位棋手上演了这一幕,结束比赛后,意犹未尽的他们在一起下了两盘对抗赛,场面十分有趣。

  结束全部比赛后,八位棋手显然没下过瘾,特别是几位鲜少有机会参加比赛的棋后谢军、许昱华、叶江川、刘适兰,不同于倪华和居文君,他们已经不太有机会参加比赛。老朋友难得聚在一起,总是想要多下几盘过过瘾。

  倪华临时提议举行八人对抗,首局比赛四位女将对赛四位男将,规则为女棋手可以互相交流,男棋手不能说话。在现场的大棋盘上,八位棋手排好阵型行动起来。虽然是友谊赛,大家都拼得起劲,经常活跃现场气氛的棋后谢军“被调侃”使用盘外招,每当时间紧急时,她就会“干扰”对手,怂恿对方“多想一会”,浪费对手的时间。

  虽然盘外招的效果不佳,但棋后调皮的表现惹得现场一片笑声,男棋手们嘴上心态轻松,面对棋后们的组合心里不敢放松。男女对抗,更是要赢,比赛结果也没有太多意外,几番对阵下,男士技高一筹,取得胜利。

  一盘对抗,大家还没过瘾。谢军更是脱掉鞋子,男女搭配出战,又来一盘。八名棋手四人一组,谢军、居文君、叶江川和徐俊同组,对抗许昱华、余少腾、刘适兰、倪华组合。为了争取时间,谢军脱掉鞋子出战,倪华每次比赛按钟都尽量跑几步。比赛进行到最后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双方快速按钟下棋,场面混乱有趣,最终谢军、叶江川的四人组合以时间优势取胜。

  赛后,八位大师依然沉浸在比赛中,围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的感觉,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他们来说,体会纯粹下棋的快乐是难得的体验。正如谢军说说,“能在混双赛过棋瘾是难得的体验,混双赛注重推广、趣味,希望国际象棋能让更多人体会到乐趣。”

  (李昕)

文章关键词:李昕混双赛棋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