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16强:中韩均势较量 柯洁李东勋五五开

2016年10月03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星杯16强战即将打响三星杯16强战即将打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将在韩国儒城的三星研修院打响。在全部8场比赛中,总共包含七场中韩对决和一场中国内战,中韩争霸的旋律再次唱响。整体看,这是又一次中韩围棋势均力敌的较量。

  韩国棋界急需三星杯止血

  早在8月底的百灵杯中,韩国选手朴廷桓、申真谞和元晟溱先后出局,中国的柯洁和陈耀烨包揽冠亚军,让韩国棋界倍感伤痛。随后的亚洲杯韩国三将闯入四强,最后被中国的李钦诚突围成功夺走冠军,又是沉重的一击。然而随后的三星杯32强战的赛果及时为韩国围棋止血。朴廷桓、李世石、姜东润、申真谞和李东勋等七位韩国棋手闯入16强,堪称下出了可以取得的最佳成绩。

  然而好景不长,九月份的农心杯韩国再次遭遇重创,由李世石和李东勋两员大将打前两阵竟然在首阶段未尝一胜,表现还不如日本队,这让号称“史上最强阵容”的韩国队非常尴尬。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三星杯16强战悄然打响。毫无疑问,此时此刻的韩国围棋只有再次期待三星杯的表现来提振士气。

  柯洁面对苦手?

  柯洁与李东勋一战无疑是中韩双方最关注的焦点战。在今年6月份的围甲联赛第7轮主将战中,李东勋曾执白击败过柯洁。2015年底的世界星锐战总决赛的4强战中同样执白击败过柯洁。再往前追溯,在2015年6月的中韩新锐天元对抗赛中柯洁执白获胜。2014年围甲第17轮主将战李东勋同样执白获胜。2013年首届梦百合杯预选中柯洁胜出。总战绩柯洁2-3落后。虽然柯洁目前已经三冠在手,并且在很长时间内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的棋手,但是在与李东勋的直接对话当中,柯洁目前稍处下风。这也是韩国认为李东勋是“柯洁克星”的原因。16强战中,李东勋也是冲击柯洁的最佳人选。棋风上看,柯洁灵动多变而李东勋扎实稳健。对于柯洁来说当务之急要抛开过往的战绩和一切杂念,用下决赛的决心和专注度对付眼前的对手。综合考虑,这是一场应当被视为五五开的对话。李东勋是不是苦手?答案还要柯洁自己给出。

  另一场重量级的交锋是柁嘉熹对阵姜东润,柁嘉熹目前为国内等级分第三,与姜东润在韩国排名基本相当。双方近两年交手不多,上一次要追溯到2014年的智英会男团赛,那一次柁嘉熹执白获胜。同年10月的农心杯中柁嘉熹则执白输给了对手。08年农心杯柁嘉熹同样也是败于姜东润。正式交手柁嘉熹稍处下风,不过考虑到双方交手记录太少,并不能作为重要参考。这是一场彼此熟悉的遭遇战,还是要看双方的临场发挥。也是应被视为五五开的对决。

  檀啸周睿羊面临冲击

  檀啸对姜升旼,周睿羊对卞相壹这两盘大致可看成中国棋手稍占上风的对决,均是韩国新锐冲击中国成名棋手。可视为六四开,中国棋手占据上风。

  范蕴若和申真谞中韩新锐对冲,范蕴若实力不俗,但是在国际赛场需要证明自己,这场五五开。

  童梦成对阵李世石则是作为冲击者,虽然童梦成目前已经具备了相当强大的实力,但是在世界大赛中还缺乏一些有说服力的表现,期待这一次能够打开局面。

  老将俞斌对阵朴廷桓,总教头若是全盛时期想必是一番好胜负,今时今日的遭遇如果期待年近50岁的俞斌成为淘汰朴廷桓的爆破点显然并不现实。不如放手一搏,只要下出风采就好。

  唯一内战令人心痛

  唐韦星对阵范廷钰,这场中国内战着实让中国棋界纠结。唐韦星10月份很快要在应氏杯决赛后三盘再次面对朴廷桓,急需三星杯的胜利来积累信心。而范廷钰则经历了几年沉寂,刚刚在农心杯中三连胜,看到些上升的迹象。无论哪位棋手出局都令人心痛。

  整体看,16强战大体上看是中韩围棋又一次势均力敌的较量,七场中韩对决将再次检验中国围棋的厚度。而在此之后的10月6日,还将继续进行三星杯8强战,届时必将有更多精彩的故事上演。

  三星车险杯16强赛对阵:

  童梦成五段(中)vs 李世石九段(韩)

  俞斌九段(中)vs 朴廷桓九段(韩)

  檀啸七段(中)vs 姜升旼五段(韩)

  周睿羊九段(中)vs 卞相壹五段(韩)

  柯洁九段(中)vs 李东勋八段(韩)

  范蕴若五段(中)vs 申真谞六段(韩)

  柁嘉熹九段(中)vs 姜东润九段(韩)

  唐韦星九段(中)vs 范廷钰九段(中)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三星杯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