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博会高精尖产品亮瞎眼 象棋也可自动洗牌了

2016年09月20日11:25    新浪无锡 收藏本文
自动象棋机自动象棋机

  江南晚报讯 昨天上午,2016无锡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500多家企业携带高精尖产品参展,从机床到工业机器人应有尽有。当然,延续每年工博会皆有企业卖萌的传统,今年变身为“自动象棋机”的机器人成为卖萌担当。

  中国象棋也可以自动洗牌了

  所谓“自动象棋机”,是参考“麻将机”创制,可以帮忙摆棋盘和各种象棋棋局。不过,麻将不需要识别牌的花色,只需要洗牌再码整齐即可。象棋则不同,起始时“将”在哪个位置,“帅”在哪个位置都是固定的。记者在现场看到,江苏新光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的这个机器手臂面对的完全是无序摆放的象棋,棋子通过传送带时,上方的摄像头会把棋子拍照并传输到电脑里,识别棋子上图案后机械手臂再按照棋盘的规则将棋子放到相应的位置。

  进一步扩大“无锡造”影响力

  机械工业素有“工业的心脏”之称,作为中国民族工业发祥地的无锡,长期以来为我国制造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成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地区。长期以来无锡坚持实业为本、工业立市,主动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不断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当前无锡正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坚持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引领,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业内人士认为,高端制造业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尤其是智能制造的“明珠”工业机器人,无锡本土制造有着亲民的价格和定制的优势,相信能在展会上进一步扩大“无锡造”影响力。

  智能搬运车刚亮相就有人求合作

  无锡本土企业威尼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无人搬运小车刚刚研发完毕赶在展会上亮相,就接到了江阴塑料企业、马鞍山钢铁企业的合作意向,好几家企业都约他们展会结束后立刻谈合作方案。乍一看,这辆小车有点像四驱车,沿着黑色磁条运动。销售经理卢勇介绍,小车可以自由设定好程序,沿黑色导航条行驶,也能插入白色指令卡使其做出“减速”等指令。目前,主要是生产企业打算将其用于成品和半成品之间流转,因为小车拉动装货的推车可以24小时不停跑,设定好路线也不需要工人照看。采访中,一个市民好奇地不停往前凑,眼看小车驶过来就要撞上了,车却自己停了,还发出警报声。

  展会主办方负责人王锁平介绍,本届展会邀请了500家企业参与,展出面积近30000平方米。展品涵盖数控机床、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弹簧设备生产线、汽车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激光切割生产流水线等方面,可满足各领域的产品需求。

  (景玮/文 徐恺言/摄)

文章关键词:象棋自动洗牌科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