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视点:百灵杯驱除最强敌 韩流仍生生不息

2016年08月25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立下头功陈耀烨立下头功

  新浪体育讯  大敌已除,大局未定,第三届百灵杯八强战中国棋手抗韩1胜2负,但最强对手朴廷桓被淘汰出局,中韩在四强中平分秋色,不过就人选而言,中国显然居于上风。

  重中之重的陈耀烨对阵朴廷桓之战竟然第一盘结束,小强重现当年屡破小朴的风采,全盘发挥上乘,保持自己特色的同时,罕见亮出铁腕,令朴廷桓处处攻击受挫,漂亮完胜,为中国驱除最大敌人!

  今年的朴廷桓不仅战绩彪炳,棋的内容也有脱胎换骨之感,对中国一流高手连战连捷,有他在,中国棋手在每一项世界大赛上都如鲠在喉,难言夺冠。但是应氏杯决赛前两局,唐韦星以自己剽悍的“魔刀”劈出了小朴的“原形”——他在复杂战斗中仍与当初一样容易紊乱,这种“非典型韩国风格”制约了他真正的霸气。

  今天的陈耀烨显然是有备而来,赛前豪言要“打掉朴廷桓气势”的他实践了诺言。布局阶段张开大模样的朴廷桓则有些变调,看来他在受挫于唐韦星之后也产生了动摇,在探索新的取胜道路。这盘棋是技术的较量,也是精神力的较量,陈耀烨的坚决果断贯穿全局,对治孤的强烈自信,使得“不擅攻杀”的朴廷桓摇头不已。陈耀烨的完美发挥令观战的中国棋手连连赞叹,胡耀宇更是直言看好小强的夺冠前景。

  2006年便在LG杯决赛中与古力大战五局的陈耀烨,直到2013年春兰杯击败李世石才成为世界冠军,不过众多比他更为年轻的中国棋手跃马巅峰,小强有“泯然众人”之惑,只在国内死守着天元宝座。但英雄的斗志一直都在,只是等待一次完美的演出。今天,陈耀烨以上佳的表现昭告天下——我仍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朴廷桓再强,能够阻击他的中国棋手大有人在!

  干掉夺冠最大障碍,但中国棋手本轮表现并不能说满意,韩国棋手的反扑同样强烈。

韩国00后小将申真谞不可小觑韩国00后小将申真谞不可小觑

  令我们遗憾的是连笑未能阻挡韩国小将申真谞的进击脚步。目前已经高居韩国棋手等级分排行榜第三位的申真谞,不能简单再以“新锐”视之,他在本局中展现出的强悍战斗力颇有老师李世石的风采。同样力量巨大的连笑,这一次在满盘“掰手腕”中落了下风,只得眼睁睁看着年轻的对手绝尘而去,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四强。

  从棋风来看,某些程度上,申真谞弥补了朴廷桓的不足,假以时日,他有可能比今日的朴廷桓更难对付。至少本届百灵杯,申真谞已经取代朴廷桓,擎起了韩国围棋的大旗。作为首位杀进世界大赛四强的00后棋手,此子前途不可限量。韩国难以像中国一样,“批量化”输出大批强力新锐,但他们一个接一个推出领军人物,生生不息,以“锐度”对抗中国的“厚度”,这样的格局恐怕在相当长时间内不会改变。

  小将范胤以大气风格对抗元晟溱的蛮力,展示出超越年龄的老成。不过对手毕竟是世界冠军,比拼功力也一样不惧。小范最终目数稍差,未能再创奇迹。

柯洁目标卫冕柯洁目标卫冕

  中国内战,柯洁苦战挫败小将许嘉阳,顺利杀进四强,向着卫冕迈出坚实一步。近期连负于唐韦星、黄云嵩,今日面对更加年轻的许嘉阳,柯洁不敢大意,兢兢业业以“柯氏风格”拿下胜利。不算年初夺冠的梦百合杯,这是他今年首个世界大赛四强,而这一回,他与朴廷桓的“中韩第一人之约”是对手爽约了。柯洁虽不像去年那般顺风满帆,但他仍可以信赖!

  中韩各两人进入四强,中韩对战韩国2比1领先,但韩国最强的朴廷桓被淘汰,总体来说,八强战称得上旗鼓相当。半决赛柯洁对阵元晟溱,陈耀烨VS申真谞,三番胜负,必定耀出更璀璨的火花,期待中国棋手再度包揽决赛权!

  (燕飞)

文章关键词:百灵杯陈耀烨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