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陈耀烨胜朴廷桓携手柯洁进4强 中韩2V2

2016年08月25日1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淘汰朴廷桓陈耀烨淘汰朴廷桓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8月25日,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贵阳的百灵国际公寓酒店落子。焦点战陈耀烨击败朴廷桓,柯洁内战战胜许嘉阳,连笑和范胤分别不敌申真谞和元晟溱,半决赛中韩将各占两席。

  本次8强战共有五位中国选手和三位韩国选手,共有三场中韩对决和一盘中国内战。内战对阵为柯洁PK新锐许嘉阳。柯洁在前段时间弄伤了脚,不过在昨晚的赛前晚宴上柯洁表示脚伤恢复很快,不会影响到对局。

柯洁拄拐出战柯洁拄拐出战

  今天柯洁依然拄着双拐来到赛场,不过进了对局室后他便把双拐交给旁人,小心翼翼地在对局室里行走,已经没有太大妨碍了。

  经过猜先,柯洁本局执黑先行。序盘柯洁左边定型满意,全局调子不错。中盘时许嘉阳的白棋在右下角“找茬儿”,击穿黑棋右下角并对下边黑龙展开攻势。柯洁通过劫争将黑棋全部安定,局势稍稍占优。官子阶段许嘉阳在左边放出胜负手,双方两块棋扭断形成柯洁的先手劫,最终双方形成转换,许嘉阳救出下方3颗死子,但是目数还是稍稍落后,柯洁维持着盘面10目领先。最终柯洁执黑283手中盘胜出。

陈耀烨力斩朴廷桓陈耀烨力斩朴廷桓

  焦点之战当属陈耀烨执白VS朴廷桓,赛前朴廷桓打“定式”,表示对手很强只能尽力下。陈耀烨则少见地“高调”一回,说要挫一下对手的势头。比赛开始双方很快在右边展开缠斗,陈耀烨率先给对方出难题,朴廷桓在关键时刻弈出最佳次序,化解了危机。中盘时陈耀烨救出中腹残子,朴廷桓感觉形势吃紧,连连放出胜负手。陈耀烨不为所动,冷静吃住3子棋筋,随后又从容地将左边大龙做活,朴廷桓见形势相差甚远,于162手投子认输,止步8强。

  连笑执白VS申真谞,今天韩国棋手洪性志在网络讲解时意外地挑选了申真谞这盘而不是朴廷桓。主要原因是朴廷桓与陈耀烨的强强对话无论如何都算正常,而申真谞能否上位则关系到韩国围棋的未来。序盘双方在左边展开激战继而形成转换,连笑左上方大龙被压在二路连回,申真谞趁机围出大模样,连笑不得不强行打入治孤,陷入苦战。此后,申真谞攻势凶猛,连笑中腹的大龙几经转折虽然做活,但是下边黑棋死子将棋反将下边白棋全部净杀,连笑执黑于193手中盘认输。

  中国小将范胤执白挑战韩国的世界冠军元晟溱,本局范胤行棋飘逸,中盘过后白棋的宇宙流已经初见雏形,不过元晟溱从右下方侵入中腹,双方形成转换后局势有些接近。不过官子阶段范胤还是看到形势差距无法逆转,于183手中盘认输。

  这样,8强战全部结束,中韩各占两席。半决赛三番棋首局将在27日9:30打响,届时新浪将为您继续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百灵杯陈耀烨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